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家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家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做家務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馬振裕

  星期天,我在家裡做家務事。表弟也來湊熱鬧,搶着要做。我說:“好,弟弟,我們來比賽做家務事,看誰做得又快又好。”表弟說:“好,比就比。我一定會贏你的。”我說:“不用吹,看事實。”

  我家有兩層,我就掃上面一層,弟弟掃下面一層。掃好地后,還要擦衣櫃、桌子,拖地板……

  比賽開始了,我拿了掃帚、畚箕、水桶、拖把上樓去了。我先撣灰塵,再掃地。可是,我在掃地的時候,那些灰塵飛了起來,飛得整間房子裡面都是。我只得停下來,灑上一些水。然後,我接着掃地。底下一層比較潮濕,所以弟弟沒有碰到我這種情況,他不用停下來洒水。所以,他比我快了一點。弟弟很快拿起抹布擦衣櫃。這時,弟弟因為不會擦,方法不對頭,所以速度慢了下來。這時,我乘機趕了上去。

  後來,我們兩人同時進入拖地板這一個活動。這時我看到自己的拖把不見了。原來給弟弟拿去了。我想我是哥哥,難道好意思跟弟弟去搶拖把嗎?我家有兩個拖把。還有一個在哪裡呢?噢。對了,我想起來了,早上,我看到拖把髒了,就到河邊去清洗了一下。好,我馬上跑到陽台上去拿拖把。我拿來拖把馬上拖了起來。由於,我的力氣比弟弟的大一些,而且,拖地板的經驗比弟弟豐富,所以很快追上了他。

  結束時,兩個人一起完成了任務。爸爸給我們兩個人評判了一下,說:“今天,你們兄弟兩個人做得都很好。”我們兩人一起拍掌笑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做家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