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小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初春,可愛的小草在春光的召喚下,從陸地上,田埂邊,山崖上悄悄地鑽出來。它們一天天長大。此時,人們都在那萬紫千紅的奇花中遊覽。很少有從珍惜,關心那些無名的小 草,小草不但不悲傷,還也不嫉妒,還有挺着自己的胸地,唱歌歌:“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和知道的小草,從不寂莫從不煩惱……” 

在夏天的晚上,狂風嘶叫着,暴風雨就像接連不斷的珠子,第二天我剛走出家門,就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變得像斗敗的公雞,傷痕纍纍,衣冠不整,我正在暗自嘆息,猛然發現了磚隙里,石徑邊那新鮮的小草。我一陣驚喜,忙俯下身子端詳着棵棵小草:綠葉像利劍一樣挺立着,葉片上晶瑩的水珠閃耀着五彩的光。小草似乎在說:“我是不怕狂風暴風的!” 

我捧起把泥土蓋住它已經露的根部,卻意外地發現,它的順根長而密,比它的軀幹和葉片多好幾倍,我知道了!它之所以不畏暴風驟雨,不怕烈日酷暑,不驕不躁,樂觀向上地生活,就因為它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之中啊!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的,小草看起來嬌小柔弱,卻從它無窮的生命力乃給了我無限的啟迪和思考。 

我愛小草,它給我前進的力量,是我生活的楷模。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