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小草

 浙江省紹興縣 華舍街道管墅分校五(2)班 孫國燁

  朋友,在這個美麗神奇的大自然中,你最喜歡什麼?是廣闊無邊的藍天?是挺拔險峻的山峰?是絢麗多彩的奇花異草?還是水清如鏡的小溪……而我,卻喜歡那不引人注目的小草。

  我愛小草,因為它有着頑強的生命力。春天剛剛來臨,萬物復蘇,大地一片生機。小草也偷偷地鑽出來了,一下子鋪滿了山野。舉目遠望,大地充滿了綠色。看見一株株在石縫裡堅強強地生長着的小草,懸崖峭壁上那些星星點點的綠色,無不顯示出小草生命力的頑強。在公園裡的草坪上,人們毫不在意地把小草踩在腳下,可它們卻憑着一股堅定頑強的毅力,重新振作起來,比原來長得更快,更綠。

  我愛小草,也因為它給人一種力量。“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正是對小草的真實寫照。小草不像鮮花那樣需要太多呵護。不管在肥沃的平原還是在貧瘠的山樑,小草都生機勃勃地生長着,用自己的身軀點綴着大地,給人一股奮發向上的力量,催人奮進。

  我愛小草,還因為它既平凡又偉大。小草不像牡丹那樣富麗堂皇,不像荷花那樣潔白無瑕,更不像大樹那樣高聳挺拔,但小草從不需要人們來照顧它,從不弦耀自己。它總是默默無聞地奉獻着,使世界變得更加美麗。

  啊,小草,是你讓神州大地充滿綠色,是你讓祖國增光添彩。讓我們一起攜手,讓小草鋪滿祖國的每一個角落。

  指導教師:徐鳳傑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