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小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潔白無暇的玉蘭;有人喜歡嫵媚多姿的柳樹;有人喜歡嬌艷芬芳的牡丹;有喜歡高大挺拔的松柏,而我獨愛默默無聞的小草。它沒有魁偉的身軀,沒有艷麗多姿的體態,也沒有沁人心脾的芳香,它是那麼不起眼,使得你不容易注意到它。然而它卻是那麼的不平凡。 

  春寒料峭,小草便無聲地從大地母親的懷抱中探出頭來,晃動着它那黃綠色的尖腦袋,欣賞着這似曾相識的美麗世界,新的一年又不來到了。它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努力汲取有利於自己生長的養料。不過幾天,那嫩綠而狹長的葉子便在春風中歡舞起來。無論是在純樸肥沃的原野,還是在貧瘠的山樑,都有他們嬌小玲瓏的身影,都有它們清香的氣息。它們奮力地生長着並以自己翠綠的身軀點綴着大地,裝扮春天,使春天更加絢麗,更加充滿活力。這一派生意盎然的景象令人感到渾身有使不完的勁兒,心中充滿一股奮發向上的力量。 

  盛夏到了,烈日當空,大地像一個巨大的蒸籠,使人焦躁難耐。花兒都低垂了頭屈服於烈日的鳥兒也不再鳴叫,躲在樹陰里乘涼,蟬兒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呻吟着。惟有小草在默默地抗爭着,苦抖着,始終不肯低下倔強的頭…… 

  風捲殘雲,電閃雷鳴……暴風雨來了,這對花兒,樹兒來說可是莫大的災難,有的凋謝、有的折斷、有的捲入坭土、有的陷入渠溝、惟有小草任你東西南北風,任你多麼無情的雨打,始終不屈不撓,傲然地紮根在大地母親溫暖的寬廣的懷抱。風雨過後,天更藍,水更綠。經過暴風雨的洗禮,變得更加青翠欲滴,更加神采奕奕。誰曾想到,它一顆弱小草竟有如此頑強的抵抗力! 

  陣陣瑟瑟秋風,風絲濛濛細雨,漸漸的小草枯黃了。然而,它卻不願乞求人們的憐憫,只是咬緊牙關,忍受着,忍受着……每到這時,人們可能會感嘆:“唉,小草死了!”可是第二年春天,你就會驚喜地發現,小草又從泥土裡掙扎着鑽了出來。重新開始它那富有挑戰性的生活。“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雖然它會枯萎,但它曾經勇猛激越地挑戰過烈日風雨;哪怕它終究平凡,但它曾經精彩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