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乘船看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乘船看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尹子涵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難忘的經歷,但最讓我懷念的卻是第一次乘海船。 

  那是幾年前,我們一家三口由旅順乘船去蓬萊。在這之前我就聽說大海的奇妙,於是懷着好奇的心情來到旅順港,映入眼帘的是那停泊在港口的龐然大物——客貨混裝船,它有四層樓那麼高,船上到處彩旗飄揚,一輛輛車由船尾開進船的最下層,我簡單的數了數,能有好幾十輛,我在心裡暗自稱讚“這輪船真了不起”。 

  我們也隨着排隊的人流依次登上船梯,船梯很窄,只能容一人走,左轉,右轉,走了很長時間,我們才來到船頭的豪華坐席。這裡有一間教室大小,有三十幾個舒適的座椅,透過前面的大玻璃窗,就能看到船頭的甲板。我們上層就是駕駛室。由於登船時比較勞累,大家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休息。 

  不知不覺,船已駛出港口。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迫不及待的讓爸爸帶我來到甲板上。迎面而來的海風把我吹得直發抖,爸爸連忙拿外衣給我穿上。憑欄遠眺,只見海面上籠罩着薄薄的霧,越遠越深,使天空與海水渾然一體,分不出哪是天,哪是海。遠處的旅順港好似一個小精靈若隱若現。海風帶着水滴吹打在臉上,涼颼颼,濕漉漉,使我們不得不離開甲板。 

  當我再去甲板時大約是晚上七點鐘左右,那時霧已散去,只剩下一半的太陽和被夕陽染得發紅的海水。漸漸的,夕陽沒了,晚霞越來越紅,越來越暗。黑色的天空和彩雲產生紅黑相間的條紋,十分耀眼。媽媽、爸爸的臉被霞光照紅了,船也紅了,什麼都籠罩在霞光中。海鷗也趕來欣賞這美麗的晚霞,併發出陣陣鳴叫,好似讚歎這大自然的奇觀。 

  快到岸了,這時已是深夜。我抓住最後一次機會再次來到甲板上。我看見了有生以來最美的夜空。深藍的天空掛着一彎新月,閃閃的繁星像寶石一樣鑲嵌在無邊無際的天幕里,使我們的船顯得那樣渺小。周圍靜的出奇,只聽見海水拍打船舷的聲響。銀白色的月光灑在海面上,使海水更加深邃。 

  第一次在船上看海,我就被大海這變幻莫測的壯麗景觀所折服。你就像一位優秀的魔術上師,時時給我驚喜,我又陣陣為你喝彩。不知何時才能再次乘船見你,領略你的神奇。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乘船看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乘船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