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打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打車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打車

前幾天,姥姥的老毛病又犯了,上次媽媽買的葯還沒來得及送過去。不巧的是,媽媽因重感冒也在家輸液。爸爸又很忙一大早就去上班了,抽不出時間。看到媽媽焦急的面孔,想到姥姥生病痛苦的樣子。我的心綳得緊緊的,姥姥的身體本來就不好,剛出院回家,現在又病了。可媽媽一時半會兒也不能去給她送葯啊。猶豫了一下后,我自告奮勇地說:“媽媽,我打車去給姥姥送葯吧!”媽媽不放心地說:“你行嗎?”我拍拍胸脯說:“行,沒問題!”我整裝待發。

我站在路旁等車,可是,等了十分鐘沒有一輛出租車經過。我一邊跺腳一邊嘀咕:“這車怎麼還沒來啊?”想着難受的姥姥,我有點急躁了。終於,來了一輛紅色出租車,我招了招手,車停穩后我上了車。

雖跟媽媽說得滿有把握,坐在座位上,我心裡還是很害怕。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坐出租車,萬一司機是個壞人,他看我是小孩向我多要錢嚇唬我怎麼辦?萬一他把我給賣到壞人手裡怎麼辦?一連串的問號在我腦海里出現。“沒事,大膽一些!”我提醒自己。我試着打量那位司機叔叔,他長得膀闊腰圓。炯炯有神的眼睛下長着高高的鼻樑,嘴上留着八字鬍。在電視里,壞人總是長得這樣壯。可看到司機叔叔溫和的表情,我稍微放鬆了一些。畢竟這世上還是壞人少,也不一定讓我碰上吧。

汽車一直向前行進着。過了一個十字路口,叔叔突然向左轉了,我不禁驚慌起來,因為去姥姥家是直走的,他為什麼要轉彎呢?我開始坐立不安起來,想問又不敢問為什麼這樣?叔叔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微笑地看了我一眼說:“別害怕小朋友,我不是壞人,那條路今天正在修下水道,過不去了,我們繞一下道,一會兒就到你要去的地方。”我將信將疑地點了點頭。以前跟媽媽一起坐車, 我總是悠閑地欣賞路邊的風景,可今天我自己坐在車裡卻是這樣的不自在,路到了哪裡我也什麼都不知道了……忽然我看見姥姥家衚衕口的小賣部,我經常在那裡買東西,看來叔叔真的沒騙我,我心裡的石頭終於放了下來。

要下車了,我問道:“叔叔,多少錢?”“五塊!”叔叔邊說邊伸出五個手指頭。我心中很高興,因為以前媽媽打車也是這個價。給了叔叔錢,我不禁慚愧起來,叔叔是個好人,可我卻那樣猜疑他,真是不應該。

到了姥姥家,把葯送到姥姥手裡,姥姥直誇我勇敢,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從那天起,我變得更加勇敢了,我也深深體會到:對人要相信,我們應該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這樣生活才會更加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打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打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