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技小論文——麵包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小論文——麵包對人體有沒有危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科技小論文——麵包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標籤:科技小論文作文 小論文作文 科學小論文作文 數學小論文作文

科技小論文—麵包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恆濤雙語實驗學校 於洋 

  麵包,大家都吃過吧?麵包是一種常見的食品,很好吃,一般同學都很喜歡。可是,在吃的時候,大家有沒有想過,麵包的來源呢?今天,就讓我們來研究一下吧! 

  有一次,我曾經在網上看過這樣一篇關於麵包的小資料: 

  麵包(有誤寫做“面飽”),是一種用五穀(一般是麥類)磨粉製作並加熱而製成的食品。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酵母、雞蛋、油脂、果仁等為輔料,加水調製成麵糰,經過發酵、整型、成型、焙烤、冷卻等過程加工而成的焙烤食品。 

  從表面、配料上看,麵包是一種有營養的食品。但是,任何東西都是有正反面的,麵包在吃的時候不可能只有好處而沒有壞處,這個問題大家有沒有考慮過呢?但據我所知,麵包也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因為麵包、餅乾、薯片和薯條中含有丙烯酰胺,所以,長期使用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而且,如果不小心讓食物烤焦,吃下腹中就會有致癌危險。烤焦的東西都對人有害,不只麵包,動物實驗的確證明烤焦的食物會導致動物得到癌症,研究顯示烤焦的肉類對於人體也有影響,但以動物的量與人類的量換算的話,大概為二萬分之一,因此比例非常地低,就算有這樣的顧慮,,但只要多攝取維他命C,就可以抑制發癌物質,雖然如此,但是能避免最好盡量避免,尤其是老年人。其實燒烤最大的問題不在於食物,而是加在食物上的油汁,這些油滴落在炭火上,加熱後會產生致癌物質,附在烤物上吃入體內,長期食用下來,致癌機率會比較高一些。 

  所以,大家盡量不要長時間吃麵包等烤焦的食物,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危害,並且一定要少吃零食,少吃膨化食品哦!

您正在瀏覽: 科技小論文——麵包對人體有沒有危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小論文——麵包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