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體天線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體天線的秘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在吃飯的時候喜歡收聽新聞,收音機一打開,聲音嘈雜,爸爸便仔細調台,還將天線靠近身體,這時廣播里的聲音就會變得很清楚。所以,受他的啟發,每次吃飯時我都讓收音機天線靠在我的手臂上,但一離開我的手臂,聲音又不清楚了,夾雜着??晟?N業哪源?鋝揮勺災魃?雋艘桓齟蟠蟮奈屎牛何?裁詞找艋?奶煜嚦吭諶松砩希??艋岜淝宄? 

  於是我查閱了各種資料,我發現了原來人體也是個磁場導體,你摸着收音機的天線,就等於給收音機加了1個大天線,也就等於大大延伸了天線,增加了天線的效果,所以變清楚了。而且,人體對收音機來講是一個電容, 我們的身體是導電、導磁的,也是可以蓄電、蓄磁的,身體與空間磁場的接觸面比收音機天線大,無疑就增強了接收的效果。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人體是跟大地接觸的,人體是導體,並且有一定的電阻,一些波斷的電波會被人體的電阻過濾掉,這樣就減少了雜音,據說將收音機的天線連接在暖氣管子上也能起到同樣好的效果。 

  不過,我聽說天線有輻射,對人體有傷害,特別是信號越強,輻射越大,無論是手機、電腦,還是無線電,都有一定的輻射,有的還能導致失眠、脫髮等。原來用身體作天線,也不是長久之計。我問爸爸收音機有沒有輻射,爸爸說,收音機也是有電離輻射的,凡是有電流通過的地方都會有。收音機用的是低壓直流電,僅僅幾個線圈會產生極其微量的電離輻射,這種輻射對人體不會構成威脅,對健康無害,可以放心使用。這麼說來,人體天線應該是無害的了。 

  原來我們的身體還有這麼多的作用,我想它肯定還有更多的奧秘,等待着我們去發現。

您正在瀏覽: 人體天線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體天線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