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地震演練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地震演練中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已漸漸地平息了,可人們心靈的餘震卻不可平息。那麼多孩子沒有了母親,那麼多母親沒有了孩子……就在那一瞬間,一切都變了。昨天,孩子們還在操場上嬉戲玩耍,老師還在講台上孜孜不倦地講課,爸爸媽媽還在工作……可是現在呢?那座曾經美麗的城市變成了一片廢墟,無情的天災帶走了他們的笑臉。 

  我們要怎麼樣做才能不讓悲劇重演?怎麼樣做才能把無法阻擋的災難帶來的傷痛減到最低呢? 

  最近,一股“防震減災”風吹進了我們每一個附小同學的心中。學校組織大家舉行了各種各樣的活動:防震減災手抄報比賽,讓我們在圖文結合的天地里認識地震;防震減災知識競賽,讓我們在增強記憶力的同時,對地震有更深的了解;防震減災徵文比賽,讓我們在文字的海洋中理解災區人民的心……最值得一提的是防震減災的逃生演練。

  現在,防震減災逃生演練,是我們每天必不可少的活動。第一遍鈴聲意味着“地震”了,同學們聽見了就躲到桌子底下。有的同學躲在桌子底下的時候,還會和同學開玩笑,使同學因此而笑出來,他一點也不清楚,在這種那麼嚴肅的時刻,是應該鎮定自若,但他卻在和人命開玩笑!這種行為是可恥的! 

  第二遍鈴聲響起時,同學們從桌子下鑽出來,迅速有序地在走廊上排好隊,一個緊跟着一個,飛快地跑向安全地帶。 

  雖然每天上上下下地跑很累 ,但是,看到一次比一次熟練的動作,一次比一次快的速度,都令我們感到欣慰。而且,這讓我們又多了一份面對地震的勇氣。 

  地震逃生演練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活動,不單單是我們小學生,全社會,甚至全世界都要參與。因為,這個活動能讓我們在地震中鎮定自若、臨危不懼。 

  經過逃生演練,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生命的可貴,認識到知識是我們生命的守護神! 我喜歡這樣的活動! 

  指導老師:黃惠英

您正在瀏覽: 在地震演練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地震演練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