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避震及消防演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避震及消防演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周星期六下午,我們學校舉行了避震及防火演練,全校師生都積極的參加,學校還請來了消防隊的叔叔做現場演練。

  演練之前,我們按老師的要求,準備了濕毛巾,兩點半鐘,我們坐在教室里安靜的等待,心裡又好奇又緊張。

  兩點五十分,一陣急促而刺耳的警報聲傳來,我們立即雙手護頭,躲在課桌下,這是避震演練 。由於我們沒有經常訓練,同學們的動作不規範,有些同學躲在桌子下面悄悄地講話,而也有些同學躲在桌子下面嘻嘻哈哈地笑,還有些同學由於個子太大,躲在課桌下面,還露出半個身子,老師不住的在旁提醒。三十秒之後,警報聲解除了,我們又重新回到各自的位子上,等待下一項演練。

  過了一會,老師讓我們排成兩路縱隊,分別從前後門出去做火災逃生演練。又是一陣警報聲響起,我們趕緊用左手拿住濕毛巾捂住口鼻,右手擰着頭,弓着身子,沿着指定的樓道跑步去中操場安全地帶,有序的蹲在地上。這時操場上有很多同學在講話,顯得很嘈雜很混亂。校長宣布演練不成功,讓我們重新做一次,原因是我們的速度慢,不守紀律。

  我們只好又回到教室,重新做一次。這次,僅用了兩分多鐘,就圓滿的成功,完成了任務。

  緊接着,全校師生整齊的排列起來,觀看消防隊叔叔演示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旗台上燃起了熊熊的大火,消防隊叔叔提起了滅火器,搖了搖,拔出安全栓,用手壓閥門,然後拿起管子對着大火噴射,一股巨大的了濃煙頓時把大火撲滅,隨後又請來了幾位老師和部分同學上去做實踐,他們都掌握了。

  通過這次的演練,我們學會了室內避震及大火逃生的方法。這次真是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五年級:多穎琪

您正在瀏覽: 避震及消防演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避震及消防演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