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母親我想對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母親我想對你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還重要……”,是的,祖國,這就是您,這就是養育了中華五千年的您。在這土地上,您哺育了我們,在這天空下,我們成長了。不管飄洋過海,不管被波濤洗過,被長風掃過,被風雨洗滌過,我們中華兒女的身上永遠還是充滿了您純樸的氣息以及那自豪的氣概。

  祖國,我們曾為您哭泣過,也曾為您歡笑過,曾為您不平過,也曾為您自豪過。

  1842年,香港被侵略者強硬地從您懷抱中劫走了,望着可愛的孩子離去,您痛不欲生地哭過,但事情卻沒有結束。1895年,遼東半島和台灣等的“離去”又給您當頭一棒,您徹底地崩潰了,望着自己空虛的懷抱,少了昔日“孩子們”在自己懷中的歡聲笑語,您哭過、痛過,我們也為您哭泣過,但您卻毅然決然地擦乾眼淚,對我們說:“你們是中華兒女,我們不能哭,我們必須站起來反抗,要回我的孩子們。”您的豪言壯語激勵了數千萬的中華兒女,抵抗之戰從此拉開了序幕。祖國,您的堅強燃燒了我們對侵略者的怒火,也是我們成功的基石。祖國,您的堅強讓我們佩服。祖國,您的堅強終於迎來了勝利的一天。

  1997年和1999年,香港和澳門兩位離家已久的遊子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1949年的一句“新中國成立了”震下鐵血男兒三筐眼淚不算稀奇;設想華夏大地即將燃起的奧運聖火,鐵扇公主的芭蕉扇也未必能應付;申博的成功讓上海的名字響徹世界,“中國站起來了”,舊中國的“東亞病夫”已經成為當今社會的“東亞強者”了。

  五年級:王杉杉

您正在瀏覽: 祖國母親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母親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