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我愛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我愛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藍天,我就想起了您;看到大海,我就想起了您;您給了我那麼多勇氣和力量,給了我那麼多聰明和智慧。藍天問我,大海問我,她是誰?我悄悄地告訴它們,是您,媽媽!

  當又一個國際勞動婦女節來到的時候,我給同學們講一個特殊的故事,一個犯人同母親之間的故事。一位來自貧困山區的母親,坐驢車、乘汽車、火車,輾轉千里前來探望服刑的兒子,母親給兒子帶來了一包用白布包着的、已經炒熟了的、全嗑掉了皮的葵花籽。兒子捧着這堆葵花籽肉,手開始抖。他知道母親手裡迢迢來探望他,一定是賣掉雞蛋和小豬崽,節省了很多頓飯才湊足了路費。白天,母親在地里勞碌;晚上,在煤油燈下嗑瓜子。這十多斤瓜子不知嗑亮了多少個夜晚。服刑的兒子低着頭,作為身強力壯的年輕人,正是奉養母親的時候,他卻不能。看着母親襤褸的衣衫,看着母親一口一口磕出的瓜子,他“撲通”給母親跪下,他懺悔了。

  母愛無言,母愛無私。同學們,面對這份博大無私的愛,我們該如何回報母親的深恩呢?宋朝朱壽昌年輕時和母親失散,到晚年才打聽到母親下落,他不惜辭官,千里尋母,傳為佳話;明代傑出的地理學家徐霞客一生遊歷山水,但每次遠遊都深深思念着母親,採集奇花異草送給母親當禮物;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劉伯承幼年時便開始替母親分憂,他每天早起,到地里幹活,到工廠挖煤,晚上給母親做飯、洗腳,他的孝心感動了很多人。同學們,聽了這些感人的故事,你在想些什麼?你平時都為母親做了些什麼呢?真希望你能像下面這首小詩寫的那樣,做媽媽的好孩子。

  媽媽,當您煩惱的時候,我的臉上就布滿了陰雲;當您高興的時候,我的臉上就撒滿了陽光。人說,我是媽媽的表情。我說,我是媽媽的心情。媽媽,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母親我愛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