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媽媽擦皮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媽媽擦皮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次,是我媽媽的生日——12月28日,那天讓我印象深刻,那天讓我至今記憶至今記憶猶新。 

  那天是媽媽的生日,我特別希望媽媽能在這個生日里過得快樂.媽媽平時早出晚歸,還要在家裡承擔我們全家的家務活.在我的學習上,媽媽不知道操了多少心,雖然有時我做錯了題目,媽媽會打我,但我知道媽媽也是為我好。 

  既然是媽媽的生日,那麼她這個“壽星”今天就不應該累着。媽媽每天工作量很大,也很辛苦.不如,我為媽媽做一件家務事,讓媽媽輕鬆點。我無意間望了望鞋架,媽媽的鞋沾着許多灰塵和一些臟泥巴。想:這不是昨天媽媽親自去現場檢查監督工作時穿的鞋子嗎?怎麼這麼臟啊?有了!我可以為媽媽擦鞋呀!我馬上拿來小凳子,刷子和鞋油,開始擦鞋。我右手拿着刷子,沾點水,擦拭着鞋底邊沿,擦了一會兒,邊沿乾淨了,我高興地覺得自己離成功更近一步了。然後擠出一點兒鞋油塗到鞋面上,用刷子使勁地擦着。我一會兒在鞋邊沿用細擦子刷油,一會兒在鞋上面部分擦,只要把鞋油擦得均勻一些,擦出來的效果會是很好的。等了大約五分鐘后,我再用絲綢布條從頭到尾的擦一遍。呀!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鞋子竟被我擦得可以照得見人影! 

  這時,累得滿頭大汗的我喘着氣,結結巴巴地喃喃自語道:“我終於,終於明白了父母們的一,一,一片苦心。”此刻,我想到:我才做了這麼一件小小的家務活,就累成這樣.媽媽天天如此,一定更辛苦。我用袖子擦了擦額頭的汗水,這汗水不僅是被當天的太陽曬出來的,更是我辛勤的汗水。這時媽媽回來了,我把鞋子捧給媽媽看,媽媽笑嘻嘻地說:"萌萌懂事了,學會幫媽媽做事了,這可是媽媽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呀!” 

  聽了這話,我心裡美滋滋的,我覺得用一次自己辛勤的勞動來換一次明白爸爸媽媽的苦心是值得的.今後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來減少媽媽的負擔!

您正在瀏覽: 幫媽媽擦皮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媽媽擦皮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