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幫媽媽種大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媽媽種大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幫媽媽種大蒜

  前幾天,媽媽從廚房裡拿出幾頭已經發芽的大蒜,然後找來一根細鐵絲。我好奇地問媽媽要幹什麼。媽媽笑着回答說大蒜都發芽了,扔掉太可惜,她要把大蒜種起來。“種大蒜怎麼還需要鐵絲呢?我來給您幫忙吧!”我邊自言自語地說,邊拿起一頭大蒜剝起皮來。

  幾頭髮芽的大蒜,眨眼就被我剝好了皮。這時,我看見媽媽把剝好皮的大蒜按照一定的方向一瓣一瓣地串在細鐵絲上。“咦,大蒜怎麼這樣種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正在我感到奇怪的時候,只見媽媽兩手一扭,把串好的大蒜折成了一個圓圈圈,接着,她拿來一個圓形的淺瓷花盆,裡面放了半盆清水,然後她把串成圈圈的大蒜慢慢放進花盆裡,“奇怪,剛才還東倒西歪的大蒜,現在居然都手拉着手站成了一圈,嫩綠的小手都直直地向上舉着。”這時,媽媽笑着說:“現在你知道為什麼要用鐵絲把它們串起來了吧?”我使勁地點點頭,原來種大蒜還有這麼多學問啊。“當然嘍,冬季水中種大蒜,不但可以做盆景,等大蒜苗長高了,還可以做菜呢,味道可鮮了。”媽媽邊說邊把大蒜搬到了陽台上。

  “哈哈哈……這可真是一舉兩得啊!”我笑着說。

您正在瀏覽: 我幫媽媽種大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媽媽種大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