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給我的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給我的愛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愛在我身上付出的數最多了。這無微不至的愛是多麼的甜蜜!多麼的溫暖!媽媽的愛是徐徐的風,而我就是那哨聲!媽媽的愛是甜甜的糖,而我就是那白開水,他把我變“甜”!媽媽的愛是溫暖的火,而我就是那柴! 

  媽媽的愛是一陣陣清涼的風。昨天夜裡停電了,天熱得難受。我心想:“這個晚上怎樣熬過去呀?”媽媽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你先睡,睡著了,就涼快了。”我聽后,乖乖地點頭。我剛睡了幾分鐘,就真的覺得有一陣陣風向我吹來,涼快多了,以來是媽媽在為我打扇呢! 

  媽媽的愛是滴落的淚水。我明知道我不能吃辣的東西,可我卻自作主張去買了一包辣條,吃后當晚就發高燒,媽媽在凌晨三、四點鐘起床給我沖葯,我隱隱約約看見媽媽眼裡落下的淚水,一滴、二滴、三滴…… 

  媽媽的愛是遮雨的傘。有一次,放學時下起了大雨,我看見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向學校走來。我跑近一看,原來是最愛我的媽媽,她冒着大雨接我來了。媽媽把傘頂在我頭上,而她自己半邊身子卻濕透了。 

  我為自己有這樣一個媽媽而感到自豪。長大以後,我將用雙倍的愛來回報我最愛的媽媽! 

  我的母親去世近30年了,她是被疾病奪走生命的。每當我看到孩子在母親的呵護下健康的成長時,我就感悟到母親的愛,同時也回憶起母親對我的愛。 

  我是母親的養子,但在生活中,母親視我為親生,沒有任何外待的地方。在我懂事後好多年,經別人的訴說,我才知道自己的身世。但我絲毫沒有減弱對母親的敬重,母親對我的愛也自始至終。 

  記得我十歲那年,一個夏日的晚上,我吃了飯,匆匆忙忙從窯里出來,要外出玩耍。匆忙中也沒有看腳下的路,一腳踏進盛滿豬食,剛從火爐上端下來的沙鍋里,穿着涼鞋的腳立刻水泡爆出,我疼的大哭。母親嚇傻了,那是母親端下還沒有來得及端走的,父親也慌了神,背着我滿村的找醫生。那時,預防知識欠缺,醫療設備、藥物貧乏,要是有急救常識,弄些醋把腳洗一洗,也不會水泡滿腳。 

  從村衛生所回來,母親看着我滿是水泡紅腫的腳,心疼和自責使母親一連兩天以淚洗面,茶飯不進。看到母親的樣子,我也忍住疼痛不敢言聲,想以此減輕母親的自責,使她能吃些飯。在全家人的勸說下,母親從自責中擺脫出來,全身心的投入到對我的護理中。 

  那時正值盛夏,由於燒傷藥物的短缺,我的腳感染了,滿窯散發著熏人的惡臭。由於腳要不時抹葯,不能在床上睡覺,只能睡地鋪,母親除照顧我的飲食起居外,也陪我睡在地下,一睡就是四十天。我的腳好了,母親卻出了一身的膿瘡。在我治腳期間,母親要操持一家人的飯食還要餵雞餵豬,就已經很辛苦了,還要為我換藥、開小灶……,她從沒有嫌煩過,總是任勞任怨,總是以自責的心理對待我,可我心裡明白,這全是因為我不小心造成的,卻使母親承受莫大的心理痛苦。現在想起都內心有愧。 

  天下的母親是細心、愛子的,我母親也和天下所有的母親一樣。我十四歲那年,去串親戚,在回來的路上,被惡狗咬了一口,事後全家都沒當回事,第二天我照樣參加生產隊的摘棉花勞動。半晌時母親踮着小腳到離家五里的地里找我,要我回家打破傷風針,那時也沒有狂犬疫苗。我看着母親滿臉的汗水,看着母親的小腳,以及她急不可待的神情,我的眼淚湧出眼眶:我被母親深深的愛所感動。回來后才知道,母親是聽人說打了破傷風針,就能預防發生意外。我現在想起母親的那雙小腳,心急如焚地趕路的情形,就對母親愛子之心感動不已。 

  天下的母親都愛自己的兒女,但我覺得我母親的愛最真切、最無私,也最細緻。

您正在瀏覽: 媽媽給我的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給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