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遊海南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遊海南島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夏遊海南島 

炎熱的七月,我有幸跟隨媽媽參加了由醫院組織的旅遊活動——海南五日游。我們這個旅遊團一共有24人,其中大人有18人,小朋友有6人。時間是從13日到17日,行程是從鹿寨乘車到北海,再乘船到達海南。 

7月13日出發當天,我的心情特別激動,旱早就起了床,恨不得馬上就能上車。終於等到了8點鐘,我們幾個小朋友“爭先恐後”地擠上了豪華的旅遊大巴。下午4點鐘到達北海,傍晚6點鐘上船。我們乘坐的這艘船叫“北部灣三號”,船體非常大,一共有三層,可以容納375人,第一層還可以裝八輛大汽車呢。從北海到海南省的海口市需要10個小時。輪船在風平浪靜的大海上航行,幾乎沒有一點兒搖晃。我站在甲板上,遠眺一望無際的大海,感覺大海是那麼的寬闊,涼爽的海風吹拂着我,讓我感覺無比舒服。長這麼大了,第一次坐上大輪船,我的心情十分興奮。 

第二天旱上6點到達海口市。今天的旅遊景點有四個:分別是瓊海市的紅色娘子軍紀念園、玉帶灘、萬泉河和興隆熱帶植物園。在紅色娘子軍紀念園,導遊給我們講述了一個感人的故事:在革命戰爭年代,有100多位窮苦的農村女孩,為反抗封建壓迫和爭取男女平等,在共產黨的組織下,勇敢地拿起了槍支,不怕犧牲,英勇殺敵,出色地完成了保衛任務,為革命勝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勛。在這裡讓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使我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玉帶灘風景區是世界上最狹窄的分隔海,沙灘上集田園、椰林、海水、淡水、奇石為一體,被譽為世界河流出海口自然景觀保存最完美的地方。在養育一代英姿颯爽的紅色娘子軍的母親河——萬泉河,我們坐上了一排長龍似的竹筏,我和小夥伴們拿起水槍進行了激烈地水戰,雖然大家的衣服都被射濕了,但是我們都覺得很好玩。最後,我們前往海南歸國華僑聚集地——興隆熱帶植物園,那裡面有很多我第一次見到的名貴樹種:有可可樹、椰子樹(也叫阿哥樹)、檳榔樹(也叫阿妹樹)等,讓我大開眼界。 

第三天的旅遊景點是我國最南端的旅遊城市——三亞市。我們首先去了大東海公園,那裡是公共海域,海水較深禁止游泳,我就和小夥伴們在沙灘上玩起了“沙灘堡壘保衛戰”,我們用金黃色的細沙堆成各式各樣的堡壘和城牆,可是一不小心就被海浪沖毀了,還弄得我們全身都是沙子,褲子也濕透了。雖然我們的勞動成果被毀於一旦,但是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然後 我們又去了三亞市最著名的風景區——天涯海角。這裡的風景很優美,海面很寬闊,海邊有很多椰樹和很大的石頭,這些石頭被譽為“天涯石”、“海角石”和“南天一柱”,這簡直是一幅天然的美麗畫卷!我脫下鞋子,向大海衝去,讓海水和沙灘撫摸我的腳丫,感覺到非常舒服。大人們在岸邊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拍照留念。我也迫不及待地讓媽媽幫我來一張,作個美好的紀念。今天,我們還有一個很大的收穫,就是去逛三亞最大的超市,購買了很多海南的土特產。 

第四天的旅遊景點是亞龍灣和文筆峰。亞龍灣有“天下第一灣”和“不是夏威夷,勝似夏威夷”的美稱。亞龍灣的沙子顏色金燦燦的,就像一粒粒黃金一樣。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去趕海和拾貝殼,精美的貝殼被海水衝到沙灘上,就成為我們的戰利品。我們還遊覽了文筆峰,這裡有很多座寺廟,使我了解了一些寺廟文化。下午,我們返回海口市。6點鐘上船后,沒想到,我們還是乘坐這艘“北部灣三號”。在回程的船上,因為海風很大海浪很高,船體搖晃得很厲害,很多人都暈船了,甚至嘔吐。最嚴重的是有一位阿姨出現休克,經過我們旅遊團宋醫生的緊急搶救,並建議最好是送回海口市醫院治療。輪船立刻返航,來回一共多耗去8小時,可是,沒有一個人有怨言,因為救人要緊。 

第五天晚上9點,我們安全回到家。雖然我感覺很累,但是我覺得這次旅遊很有意義,收穫很大,增長了很多知識。海南的風景美麗迷人,如詩如畫,好比人間天堂,讓人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夏遊海南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遊海南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