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第一次洗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洗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瓜子形的臉,兩隻小眼睛,也許是因為眼睛小的緣故,笑的時候常常眯成一條縫,小鼻子下面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 她常常梳着一個馬尾辮。這個女孩呀, 其實就是我。 我是一個文靜的小姑娘,經常幫助媽媽做事。其中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第一次幫媽媽洗菜。 

  一個星期六,媽媽和爸爸都去單位加班了。我做完了作業,抬頭一看錶,已經十點多了。 我到廚房看了看,菜放在盆里還沒有洗。我來幫媽媽洗菜吧! 

  我把白菜拿了出來,照着媽媽的樣子,先用刀將菜根切去,再把一片片的菜葉剝下來。我把黃的菜葉仍掉,把綠菜葉擱到一個乾淨的盆里。突然,一條大青蟲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嚇了一跳,急忙把那一大片菜葉仍在了一邊。可轉念一想:“媽媽天天洗菜,會碰到多少青蟲啊!要是每次都把菜葉仍掉,會浪費多少菜!” 於是,我撿起菜葉,心驚膽戰地把青蟲從菜葉上拿掉,提起一隻腳“啪”地踩下去。慢慢地,我才平靜下來,重新洗起菜來。我把菜葉用水清了一遍,仔細搓洗,一片一片的把菜梗洗得雪白。我又用水沖洗了一遍。菜洗好了。 

  我剛洗好,媽媽就回來了。她看着洗好的菜和我濕淋淋的雙手,一把將我摟在了懷裡。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洗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洗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