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洗菜也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菜也快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洗菜也快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詹永健

  星期天上午,我正在家裡看電視,看得非常有趣。突然我聽到有人在叫我。我想是誰在叫我,會叫我幹什麼。我就應了一聲走到樓窗口看了一看。原來是奶奶來叫我。我說:“奶奶,你來叫我幹什麼?”奶奶說:“我叫你幫助我去洗菜。”開始,我不願意,因為電視非常精彩,而且看到了中途,怎麼能夠中斷呢?奶奶看到我猶豫的樣子,立刻提高了聲音說:“快一點!”我知道,再不走的話,奶奶肯定要罵人了。爸爸知道了一定會打我的。我只好答應一聲,走過去關了電視機,然後慢慢地走下樓去。

  出了家門,來到了奶奶家,我看到奶奶家門前的水泥地上堆放着許多小白菜。我想這一些菜一定是要我給清洗的。怎麼這麼多呀,這要讓我一個人干到什麼時候呢?我就問了奶奶。知道這些小白菜是要我一個人全部清洗完成。啊,天哪!叫我洗到什麼時候?難道不要吃飯,不要睡覺了?我轉眼又想不做是不行的,奶奶後面有爸爸……

  我立刻動手清洗起來。我真想馬上清洗完畢。可是,說話容易,做起來就困難了。胡亂清洗,奶奶這一關是過不了的。唉,沒有辦法,還是老老實實地清洗。那綠色的菜葉看得我眼花繚亂。我加快了手中的速度,不停地清洗着。

  吃午飯了,我放下手中的活去吃飯了。吃好午飯,我又去清洗小白菜了。到了下午四點多,這一些小白菜終於讓我全部清洗好了。這時,我看到自己的雙手全部讓水給浸泡得白嫩,粗壯,有一個地方還出現了一個水泡。真難過呀!但是,好在已經清洗完了,任務已經完成了!

  晚上,爸爸回來了,奶奶立刻把事情講給爸爸聽。爸爸特地走到我的小房間來誇我能幹,說我長大了。我都被誇得臉都紅了。爸爸還拿出五元錢作為獎勵給了我。我收下以後,馬上跑出去買了好東西來吃了。

  這時,我才知道了勞動——清洗小白菜的幸福和快樂。從此,我開始喜歡上了勞動。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洗菜也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菜也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