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聖彼得堡二日游(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彼得堡二日游(1)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聖彼得堡二日游(1) 標籤:二日游作文 彼得·潘作文 一日游作文 五日游作文

7月18日 星期六 晴 

  昨晚,我們全家從莫斯科列寧格勒火車站乘火車到聖彼得堡。我們是坐雙人高級包廂,有電視,非常舒適,不知不覺,我們睡著了。第二天一早,列車員敲門通知要到站了。下車后,爸爸的朋友劉叔叔早已等在車廂門口接我們,由他來當我們的嚮導,真是好極了。 

  劉叔叔把我們安排在“波羅迪海賓館”,這是四星級賓館,非常豪華美麗,窗子正對着蔚藍色的芬蘭灣,藍天,白雲,海鷗,沙灘,海邊嬉戲的人群,有的曬太陽,有的游泳,有的玩水。 

  劉叔叔告訴我們,聖彼得堡只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最開始是一片沼澤地,彼得大帝下令,全國所有地方禁止用石頭蓋房子,要把石頭運到這沼澤地當地基,從外地來這裡的船隻和人,都要交石頭當稅,才可進來。這個城市就是這樣誕生的。 

  早飯後,我們開車來到聖伊薩基輔廣場。沙皇尼古拉一世青銅騎士像聳立在廣場,劉叔叔介紹說:巨大的雕像由馬的兩隻後腳支撐,這種雕塑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不得其解,馬的前兩隻腿立在半空中,為何不失去平衡往前栽倒?劉叔叔說:它能保持平衡的原因是藝術家在馬尾里灌了鉛,所以它不僅有着藝術魅力,還蘊含著力學原理。 

  接着,我們瞻仰世界四大教堂之一的聖伊薩基輔大教堂,聽劉叔叔講,整座教堂是用了很多木樁在地下打基,再用巨大的白色和紅色大理石,綠色的孔雀石砌成,圓形大屋頂是用黃金做的,它是世界上最重的教堂。每年都在往下沉。二戰時,當地人為了防止它被德國飛機轟炸,在大金頂上塗上瀝青,這才得以保存下來。 

  我們去參觀冬宮。劉叔叔講,冬宮有2公里周長,淡綠色牆,白色柱子,門框和窗框是白色的和金色的裝飾圖案,那些柵欄,門框,豪華欄杆上,還有阿拉伯風格的鐵飾,是巴洛克式的建築,真是美不勝收。 

  冬宮內部高大雄偉,金碧輝煌,而且名畫繁多,有名畫家畢加索的《喝苦艾酒的女人》,達芬奇的《聖母與聖子》……有些畫有視覺效果,例如有一張人物畫,不管從什麼角度看,那人眼睛都是盯住你的。劉叔叔帶我們來到一張畫前,要我們從畫的右邊看,右邊很清晰,如身臨其境,左邊畫面顯得很遠,有遠近透視感。再從左邊看,左邊又很清晰,也如身臨其境,右邊畫面變得很遠,真是神奇。劉叔叔說冬宮的畫很多很多,如果1分鐘看1副,每天看8小時,要29年才能看完。我們只能走馬觀花了。 

  已是下午3點,我們吃了點俄餐,去參觀彼得堡羅要塞,聽劉叔叔說,要塞本來是打算用於戰爭,可它建好以後戰爭已結束,只好改成監獄,監獄的每個囚室都陰森森的,後來專門關押支持列寧的政治犯,並把最有政治影響力的人處死,在被關押過的犯人名單上,能找到我們熟悉的名字,如高爾基,車爾尼雪夫斯基,拉舍維夫等。 

  時間是晚上10點了,可太陽還照在教堂金頂,劉叔叔說,聖彼得堡地處北緯60度,靠近了北極圈,仲夏時節,日照近20個小時,“白夜”是聖彼得堡的奇觀。 

  劉叔叔送我們到賓館吃晚餐,準備休息,養足精神,明天繼續遊覽。

您正在瀏覽: 聖彼得堡二日游(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彼得堡二日游(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