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新中國六十華誕獻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新中國六十華誕獻禮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為新中國六十華誕獻禮 

  轉眼之間,六十年,六十年,我們經歷的太多太多,有歡欣,有喜悅,有落魄,有悲傷,這偉大的六十年,讓全世界認識了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認識了偉大的中國人民。 

  回首遙望,五千年,五千年,我們的經歷坎坷、曲折,有晚清時期清真回復的腐敗無能、昏庸妥協,有漢唐時期的揚眉吐氣萬國來朝,有成吉思汗、忽必烈的開疆擴土、所向披靡,有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的空前絕後、前赴後繼…… 

  從道光年間發生的鴉片戰爭往後,清廷變得越來越懦弱。康熙年間簽訂的令中華人民大快人心的《中俄尼布楚條約》早已變成了泡影,頂替它的是一個個喪權辱國的《中英南京條約》、《中法北京條約》、《中日馬關條約》……而內戰太平天國十四年的抗戰也攪得咸豐皇帝和他的大清國疲憊不堪……當時的中國,正處於一個內憂外患的時代,外國人早已對中國這塊大肥肉垂涎三尺,漢唐時期的氣質早已不復存在,元清初期的疆土早已不知去向,上古時期的文明早已無人知曉,當年中國的威武早已煙消雲散。由此而得之,科技是推動社會發展的最大動力,更加證實了那句話——“少年強則中國強”! 

  鴉片戰爭、英法聯軍、八國聯軍、甲午戰爭、七七事變,一次次的戰爭、挑釁,使我們華夏民族從此結束了百年來的喪權辱國,使我們炎黃子孫從起腰板直了起來,不用被西方帝國主義所欺負,1949年10月1日在抗日戰爭和國共戰爭相繼勝利的時候,新中國在勝利的號角中成立了。從此,在世界的東方,屹立起了一個偉大的國家,中國。 

  隨着新中國的第一輛汽車成功生產,兩彈一星的成功研製,大慶油田的順利發現,讓中國人揚眉吐氣。1978年12月28日,新中國實行了改革開放,進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進入二十一世紀,中國又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壯舉,2001年,成功申奧,“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成功發射“神舟六號”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8.0極大地震,但是,災難無情人有情,再大的地震震不垮中華民族,,2008年舉辦了一場無與倫比的奧運會,,又成功發射“神舟七號”…… 

  現如今,在世界的東方,屹立起了一個世界強國,她就是中國

您正在瀏覽: 為新中國六十華誕獻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新中國六十華誕獻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