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戒煙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戒煙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哪都好,就是有個致命的缺點——愛吸煙。

  我和媽媽多次勸告,都被他一概拒絕了,所以也就沒有再管他。自從我從電視上看了一部宣傳“吸煙有害健康”的片子后,我下決心要“拯救”爸爸和我們這個家庭。

  於是,我想到了做實驗的方法。一天,我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后,滿臉微笑地拿出一隻煙和一個打火機,湊到爸爸跟前:“爸,我請您吸根煙吧。”說完,把東西遞給爸爸,正如我所料,他受寵若驚地看了我一下,高興地說:“乖女兒,學會關心爸爸了。”說完,點着了煙,就準備往嘴裡放。我大聲叫了一聲:“且慢!”然後,拿出了一隻裝着的蛐蛐密封的小紙盒給爸爸,讓他吸一口煙往裡面吹。他深深吸了一口,吐了進去。頓時,盒子裡面烏煙瘴氣的,蛐蛐也好像受到了刺激似的來回上下左右亂撞,好像要逃離這兒似的。不一會兒,蛐蛐就一命嗚呼了,伸直幾條腿不再動彈了。我問爸爸:“你看出了什麼?”爸爸若有所思地說:“是我的煙把蛐蛐給毒死了。”我就開始像老師教育學生的樣子對爸爸說道起來:“爸爸,你首先要戒煙,才不會傷害到你的身體,也不會傷害我和媽媽的身體……”話音還沒有落,爸爸就百般服從地說了聲:“長官,保證執行命令!”我也滿意地笑了。

  從此以後,煙就從我家的名冊上消失了。漸漸地,我發現爸爸變了,變得越來越健康,越來越精神了!

  告訴你,我的下一個計劃——幫爸爸戒酒已經在我的大腦中開始謀劃了……

  河南南陽英才閱讀作文班五年級:申選?D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戒煙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戒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