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她留在我的記憶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留在我的記憶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雪花飄飄悠悠的落下,我騎着自行車向學校趕去,路過商店門口,我的腦海里浮現一個身穿綠色大衣拄着拐杖的小女孩。 

  那是一年前的事了,雖然我們素不相識,然而,她在我有困難時熱情地伸出了援手,更讓我的心靈得到了凈化。 

  那天早上,我吃過早飯像今天一樣,便騎着自行車向學校趕去。只聽“撲通”一聲,我立刻下車。哦!原來是一位拄着拐杖,身穿綠色大衣的小女孩,倒在地上,我很想去扶她一把。可又想起近期的傳文:有一些殘疾人,專門在路上裝做摔倒的樣子。給過路人看,如果有人去扶她,就血口噴人說是人家把她撞倒的。想到這我停下了腳步,是幫還是不幫,我心裡產生了茅盾,算了還是不幫的好,要是她是那種人,我不但折了面子,還折了鈔票,想着我騎上車,走了。 

  中午放學,我又騎着自行車往家趕,只聽“噔”的一聲,我向下一看,哦!車蹬掉了,我急忙下車去把它撿回來,可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能按上。“需要幫助嗎?”我回頭一看,是一個跟我年齡相仿的小姑娘。“哦!沒什麼車蹬掉了!”“那我來幫你吧”說完她拿起車蹬開始按。我細細得打量着她: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慈祥的面孔。“按好了”,我掏出錢,她卻將我遞錢的手推了回來,還說:“這點小毛病,我從來不要錢,我從小跟爹學修理自行車,好,也能掙來幾個錢,說完便離去了,離去時她還囑咐我要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人,她離去時我才發現她手裡的拐杖,原來她就是早上的小姑娘,我的臉羞得通紅。 

  雪飄飄洒洒的落下,對!她的靈魂像雪一樣純潔。望着她的身影我彷彿看見一棵純潔、挺拔、生機勃勃的小綠樹。

您正在瀏覽: 她留在我的記憶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留在我的記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