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記憶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記憶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許多多讓我難以忘懷的人,他們就像無邊無際的大海中那小小的船。其中一隻,最讓我十分難忘。 

  這天,我見爸爸工作忙,便自己去買菜。我來到市場。這裡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我來到賣蔬菜的地方,學着大人的樣子“貸比三家”,覺得有一家的蔬菜物美價廉,便停下了腳步。 

  原來賣菜的竟是一個只有八、九歲的小女孩,我想:她可能是幫大人照顧一下地攤的吧。她長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扎着一個俗氣的大辮子。穿着一套彩色的衣服,但是洗得乾乾淨淨,更加引人注目的是她胸前佩帶的鮮艷的紅領巾。她這裡賣的有西紅柿,辣椒,青菜……反正家常菜樣樣都有。既新鮮個兒又大,因此招來許多客人。“阿姨,您數數,看錢少不少?”“奶奶,您慢走……”她那甜甜的話語,讓人聽了都覺得心裡美滋滋的,不少人都誇她有禮貌。 

  這時,天空驟然而變,我意識到快下雨了,便擠進人群中,問好了價稱好了菜,付了張10元的鈔票,小女孩給我找了錢,我點了點,不多不少,正好。於是便拿着錢飛跑了回去。 

  剛到家不久,一陣小雨便下了起來。這時,我才發現忘了把菜提回家了,生怕小女孩回家去了,便打着傘跑向了菜市場。小女孩已把攤兒收拾好了,在大傘下好像在等誰。我大步流星地跑向了那裡,小女孩見我來了,便招呼了我:“你可來了,你把菜掉了。”小女孩手中提着一袋菜遞給了我,我接過菜,並沒有看是不是我剛才買的,因為我知道這個心地善良的小女孩一定不會弄虛作假。我暗暗責備自己:做事怎麼那麼粗心。於是我趕忙向她道了謝,她只回答了聲:“不要緊”。然後便和父母消失在了細雨中…… 

  她做了好事,卻默默無聞的離開了,雖然我和她僅一面之交,但她卻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我的記憶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記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