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爸戒煙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戒煙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爸戒煙記 

  青島市市北實驗小學 五、(一 )

  孫成鵬 

  我的老爸是個不折不扣的“煙鬼”,天天雲里來,霧裡去。我和媽媽經常勸他不要吸煙,因為吸煙有害健康,可…… 

  為了讓老爸戒煙,我和老媽組成了戒煙同盟,決定在國慶期間監督老爸戒煙。 

  第一天,我和媽媽把煙全部“沒收”了。我對爸爸說:“我要和媽媽監督你,不要吸煙了!快戒掉吧!” 

  爸爸卻笑着說:“沒那麼容易,我是不會輕易就能戒掉的。” 

  “好!不戒?你等着瞧!”我說。 

  第二天,我發現老爸在洗手間很長時間沒出來,媽媽說:“不好,你爸肯定偷着吸煙了!” 

  我馬上跑過去敲門,便謊稱大便躲在洗手間吸煙的老爸抓了個現行。我對老爸說:“你要再吸煙,就罰你干倆月家務活,並處以一百元以下五十元以上的罰款。” 

  爸爸不好意思的說:“好!好!” 

  第三天,吃過晚飯後爸爸做了個習慣性動作:從口袋裡拿出一包煙,他熟練地撕開一道口子,取出一支煙叼在嘴上,又順手拿起火機打着火湊近嘴邊叼着的煙頭。他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他的手猛的停在了半空,然後輕輕搖了搖頭,熄滅了打火機,猛的把煙從嘴裡抽了出來,塞回了香煙盒裡。我和媽媽偷偷地笑了。 

  第四天,爸爸對我說:“我決定以後不再吸煙了!為了你和你媽不再吸二手煙,為了咱全家的身體健康,請你們相信我吧。” 

  我說:“行!”接着媽媽也鼓起掌來。以後幾天,爸爸真的再沒有吸煙。他的身體比以前健康多了,心情也比以前幾天好多了。 

  老爸,加油!我希望你能堅持!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老爸戒煙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戒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