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讀書,我快樂。 

  高爾基說得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正像如此,書給我帶來了樂趣,書給我帶來了知識,書給我帶來了快樂...... 

  讀書,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我從小就是一個“書蟲”,一有空,我便讀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小學生創新作文》、《兒童文學》......讀了這些書,不僅提高了我的閱讀能力,還可以從中摘錄一些好詞佳句,等到寫作文時,就能得心應手地應用。 

  讀書,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讀了《古井》這篇文章,文中的古井就如同偉大的母親一樣,無私地向人們奉獻甘甜的、清涼的泉水。養育一方村民,而對人們毫無所求。讀完這篇文章,我體會到做人應該有博大的胸懷,也更應該有無私奉獻的精神。雖然我只是個小學生,現在還不能幹大事,但在學校里,我要做到助人為樂。遇到同學有困難,我會主動幫助他們。 

  不管你什麼時候意識到讀書的重要性,你都可以享受到餘生讀書的樂趣。熱愛書吧!把書當做你的摯友,你將會受益無窮!讀書快樂!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2007年7月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