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家吧,台灣——母親在呼喚 1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吧,台灣——母親在呼喚_1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50字  編輯:小景

當我打開世界的地圖,我們看到了母親——中國。“每逢佳節倍思親”,新春佳節,我們又深深地思念你-----台灣——母親的孩子。 

  中華民族是一個古老而偉大的民族,它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你看:我們有世界第一峰——珠穆朗瑪峰,有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有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有古代中外交往的通道——絲綢之路。你瞧:那屹立在東方的巨龍——萬里長城,它用龍尾甩出白雪皚皚的祈連山,用龍頭探入波濤洶湧的海灣。她向人們描述着中華山河的錦繡,講述着華夏歷史的悠久、文化的燦爛,還有中華兒女的智慧。母親,天底下誰能與你媲美,我要用心去讚美你,讚美你的動人、美麗、親切和你那堅強不屈的性格。我們五十六個兄弟姐妹哪個不依戀你呢? 

  中華民族的歷史是在曲折中前進的,我們不得不清楚地看到。我們所遭到的壓迫、恥辱、蹂躪,比黃河還要曲折,比海水還要苦澀。我爺爺經常告誡我,你是否記得一個數字“30萬”?我相信只要身為炎黃子孫,我們就不會忘記。因為,當我想起那閃亮的刺刀正刺向我的父老鄉親,那熱血流在中華土地上時。我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誰能忍受?誰能忘記?我憤怒啊!除非,除非他失去了良知,失去了靈魂。“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無論是古代的屈原,還是文天祥、岳飛,還是處江湖之遠的顧炎武;無論是古代的杜甫,還是近代的秋瑾、魯迅,他們都奮身而起,這是什麼力量使他們出生入死。因為我們深深懂得,他們是母親的好兒子,是中華的好兒女,他們為了民族的解放、祖國的統一,拋頭顱,灑熱血,這就是赤子對母親最誠摯最熱切的自古不衰的愛啊!台灣的同胞姐妹,你應該記住祖國母親這段刻骨銘心的屈辱史吧! 

  1949年10月1日,二十八門禮炮在天安門城樓響起,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彈指一揮間,我們國家經濟的迅速發展,科技碩果累累,我們的教育日新月異,體育突飛猛進,我們國家的綜合國力日益增強。神舟五號飛向太空,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驕人成績證明:我們是蘇醒的雄獅,我們是騰飛的蛟龍,我們是東方屹立的巨人,我們是一個希望團結和平的大家庭。台灣——母親的骨肉,我們都感到無比的自豪啊!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余光中的一首詩——《鄉愁》。 

小時侯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后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郵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裡頭 

現在啊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這位詩人渴望祖國統一的心聲,多麼的深沉和熱切啊!這也是我們中華兒女共同的心聲。台灣!你是否聽到祖國母親在呼喚你?你是否聽到我們的兄弟姐妹在呼喚你?讓我們衷心地祝福,默默地祈禱:台灣——你早日歸來!回到親生父母的懷抱。 

  台灣同胞,祖國的過去已成為歷史,我們不會忘記。祖國的今天,我們正在奮鬥!祖國的明天,我們要去飛翔,我們要去奉獻!我們要用鋼筋鐵骨支撐起華夏大廈,我們要以堅定的步伐,去開拓祖國和平統一的明天。讓我們手拉着手,努力學習,把我們祖國打扮更加美麗、富強!“我欲因之夢寥廓,芙蓉國里盡朝暉”。朋友們,奮鬥吧!讓你、讓我、讓大家團結起來!讓我們這一代與台灣同胞攜手共創輝煌!!!

您正在瀏覽: 回家吧,台灣——母親在呼喚1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吧,台灣——母親在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