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417周記)我佩服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417周記)我佩服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有自己佩服的人,可能是成績優秀的好學生,可能是在戰火中英勇救人的消防隊員,也可能是冒着槍林彈雨捕捉兇犯的警察叔叔,但是,我最敬佩的人卻是一位掃垃圾的清潔工人。 

  那位清潔工人是一名下崗工人,以前在工廠里工作。他自從做上了清潔工后,始終勤勤懇懇,每天清早就可以看到他在那裡打掃衛生。 

  有一次,一名穿着黑色西服的中年人騎着車經過,突然從車上掉下了一個黑色的油紙袋,正好落在清潔工老漢面前。他拿起來一捏,裡面鼓鼓囊囊的,打開一看,有兩萬多塊錢。他馬上叫起來,想讓那個人回來,可那人早就不見了蹤影,騎着車飛快地走遠了,像是有什麼急事。 

  老漢心想:“這個人肯定要拿着這些錢急用,我必須找到他還給他。”於是,騎上自己裝垃圾的三輪車拚命地追趕上去。 

  還好,在一個紅綠燈口,老漢的三輪車終於追上了他,並一個勁地揮着手,那個中年人奇怪地看着老漢,不知道他想幹什麼。老漢大聲叫道:“你的錢掉了!”那個人這才恍然大悟,摸了一下褲袋,發現東西沒了,連忙掉過頭向老漢奔來。 

  當老漢終於把錢還給了他時,自己已經累得滿頭大汗,那人告訴他這是他給女兒治病的錢,現在正從銀行里取出來要拿到醫院去,對老漢的拾金不昧,他感動得說不出話來,一定要拿一千元給他作為酬謝,但老漢拒絕了。 

  後來,人們都傳誦着這個故事,我很敬佩他的這種精神,我覺得現在社會裡這樣的人真是太少了。

您正在瀏覽: (20090417周記)我佩服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417周記)我佩服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