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最佩服的中國體育健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最佩服的中國體育健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令我最佩服的中國體育健兒 

  青島市南京路小學 五年級二班 朱巧瑩 

  在我國有許許多多優秀的運動員,他們當中我最最佩服的就是110米欄運動員劉翔。 

  我是劉翔的忠實“粉絲”,知道許多有關劉翔的資料。劉翔生於1983年7月13日,身高1.89米,體重74kg,上海人,他業餘時間喜歡唱卡拉OK和玩電腦遊戲。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他獲得了男子110米欄的冠軍,成為我國歷史上獲得奧運會田徑金牌的第一人。 

  劉翔從小由奶奶帶大,他和奶奶的感情極深,九運會期間,奶奶因病去世了。當時劉翔正在參加比賽,劉翔的父母在劉翔獲得冠軍后才把這個消息告訴他,劉翔哭了整整一個晚上。從此劉翔更加發奮努力,他將用獎牌告慰奶奶的在天之靈。他從2000年至2004年的各種比賽中共獲得五次世界冠軍,六次打破世界紀錄,他憑藉刻苦努力和頑強意志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 

  2008年8月18日北京奧運會男子110米欄預賽的賽場,當劉翔出現在場地上時,全場觀眾發出熱烈的歡呼聲。我激動而又緊張地盯着電視屏幕,期待我心中的偶像能再次創造奇迹。隨着發令槍的一聲槍響,劉翔衝出起跑線,可是由於有人搶跑,運動員們又重新退回起跑線,這時我看到劉翔一瘸一拐地往回走,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來,難道劉翔的傷病還沒有痊癒?他還能堅持參加比賽嗎?還會再創輝煌嗎?劉翔回到起跑線后自己又試着向前跑了幾步。忽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劉翔表情痛苦地坐在了地上,隊醫馬上跑上去給他塗藥、按摩,可是一切治療好像都無濟於事,最後劉翔還是轉身遺憾地退出了比賽。看着劉翔離去的背影,我的心也沉到了最低點,我看到現場的觀眾們個個表情凝重,目送着劉翔走出賽場。賽后,孫海平教練哭着對記者說:“劉翔不是萬不得已是絕對不會退出比賽的。”劉翔自己也表示他是不會放棄的,他一定會重新回到賽場。當看到劉翔那堅毅的目光時,我感動地哭了,心裡默默地祝福劉翔能早日康復,從頭再來! 

  飛人劉翔雖然沒能參加北京奧運會的比賽,但是因為他有永不放棄的精神和堅韌不拔的意志,我相信總有一天他會重新回到賽場。劉翔的勇氣和意志感動着每一個中國人。劉翔,加油!我們永遠支持你!我是你永遠的崇拜者! 

  2008.8.23

您正在瀏覽: 令我最佩服的中國體育健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最佩服的中國體育健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