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知識競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知識競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5、4、3、2、1!”一陣陣歡呼聲從教室裡面傳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教室里誰在吵架呢,你可別誤會,那是我們新聞3班正在進行知識競賽。 

  和往常一樣,大伙兒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可是講台上放着一台電腦,丁老師正在放圖片。我去問丁老師今天上什麼課,丁老師神秘地笑了笑。 

  上課了,丁老師告訴我們:“今天我們要進行一次知識PK。先看大屏幕!”隨着大屏幕一張張鮮活的圖片的出現,丁老師介紹起來:青魚,生活在水下,主要吃螺絲、蚌;草魚生活在水中,主要吃水聲植物的莖和葉…… 

 “知識現在PK開始!”丁老師說,“我們先開始必答題的環節。”老師開始出題:湘湖魚市釣到最大的魚有幾千克?我們不假思索地說:“65斤。“為什麼湘湖魚市比市場上的魚略便宜。有一個同學馬上說:“為湘湖的魚直接從捕撈地點到市民的菜籃子。中間流通環節減少,價格比市場的魚便宜。”戴老師說:“你基本上答對,但還不夠全面。”接下來我們進行了搶答題,每一個組都派出了一個代表參加。老師一叫開始被選上的同學馬上就舉起手來。 

  開始表演題了,現場的氣氛推倒了高潮。我們都歡呼雀躍。有的甚至跑到老師面前去看。丁老師說:“先現在讓老師做動作。“老師先做了一個喝水的動作,然後說是媽媽的另一種稱呼——打一水生動物。”話音剛落,就在同學舉手了“是水母”后,老師接着又做了一個動作,兩隻手指做出剪刀的樣子。打一水生動物。我們都說是螃蟹。老師又做了一個撒網的動作,我一開始以為是潑水,後來才知道這是撒網。 

  今天這一次知識大賽真有趣,也讓懂得了許多知識。我期望下一次還有這樣的知識PK大賽。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知識競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知識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