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當小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哭了,我第一次這樣難過,這樣傷心。這得從當老師的失敗經歷說起。

  英語王老師要外出參加健美操比賽,其他老師都沒有空替她代課,她就把這個光榮任務交給了我這個英語課代表和高天。王老師說:“你們先帶大家讀課文,然後默單詞。”我們非常高興地接下了這個任務。可我轉念一想:別人要是不服我管怎麼辦?但已經接受這個任務了,還能再反悔嗎!我只好認真準備,下決心上好下午的英語課。

  上課的時間終於到了,我振奮精神拿着英語書自信地走上講台,先帶領大家讀課文。剛開始,課堂秩序還不錯。於是,我繼續興緻勃勃地帶領大家讀書。突然,我讀錯了一個單詞,也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個老師在我們班級門口檢查,分散了同學們的注意力,所以沒有造成多大影響,我心裡的石頭才落了地,並且警戒自己不能再讀錯了。可我一不留神又讀錯一個單詞,不過這一次同學們還是沒有發現。下面默單詞時,我的表現就更糟糕了。首先大家都不服氣:為什麼我和高天不默,只要報單詞呢?下面的場面讓我非常難堪。大家有的說我報得太快,有的說我報得太慢,葉浩全還站在椅子上大聲嚷嚷。我不知道該報快還是報慢。就一連讀錯了5個單詞。終於熬到下課的時候了,我回到座位上,鬆了一口氣。

  這時高瀟瀟帶頭第一個來到我面前,大聲說道:“你這個人,有什麼權力來為我們上課。我告訴你,我以後不和你做朋友了,下次你錯一個單詞,要給我改100次!”邊說邊用手指着我。秦宇吉也湊上來:“就是,你英語又不是全班最好的,幹嘛給我們上課,一點也不公平。”我的眼淚吧嗒吧嗒地落了下來,淚水模糊了雙眼,我的心裡充滿了委屈。經過幾個同學的安慰,我才止住了那飽含傷心的淚水。

  這件事後教育了我:當一個老師既要有豐富的知識,也要有管理學生的能力。而這兩方面我都欠缺,這是我這次當小老師失敗的原因。我要把同學們的批評化為前進的動力,除了學習好,還要培養相應的管理能力,我要珍惜做大隊長的極好機遇,鍛煉自己,提高自己。我將永遠記住這句話:“威信是用實力打造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