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諸葛亮,我真佩服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亮,我真佩服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學了《草船借箭》這篇課文後,我對諸葛亮佩服得五體投地!因為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神機妙算,識大體,顧大局。 

  周瑜嫉妒他的才幹,設計陷害他,諸葛亮卻鎮定自若,答應他在三天之內造十萬支箭。我為他捏了把汗,十萬支箭三天怎麼造得完?可他還立了軍令狀! 

  諸葛亮知人善任,知道魯肅是一個忠厚守信的人,就私自找魯肅幫忙準備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有三十名軍士,船的兩邊用幔子遮住,一千多個草把子分列在船的兩邊,魯肅果然答應了他的請求。第一、二天沒動靜,直到第三天的四更,諸葛亮把魯肅請到船上和他一起去取箭。我感到迷惑,為什麼要請魯肅一起去呢?原來是位了讓魯肅目睹整個借箭過程,當一個目擊證人,讓周瑜心服口服,他的計劃是多周密啊! 

  諸葛亮知己知彼。因為知道曹操疑心很重,所以叫軍士們高聲吶喊擂鼓,虛張聲勢,曹操以為他派了很多兵,就叫一千多個弓弩手朝船射箭,箭像下雨一樣插在草把子上。讀到這裡,我也替諸葛亮高興。他就這樣不費吹灰之力,輕鬆地得到十萬支箭!我覺得諸葛亮不是人,是神仙。 

  當時的科學並不發達,為什麼諸葛亮能預計第三天有大霧呢?那是因為他博覽群書,時常觀察天氣,才積累了非常豐富的經驗,對比他我就很慚愧,因為我不喜歡讀課外書,只喜歡看電視、打遊戲,所以成績一直“馬馬虎虎”的。今後,我可要多看書啦! 

  諸葛亮的胸襟寬闊,顧全大局,明知道周瑜要害他還不動聲色,並且完成任務,使周瑜無話可說。而我經常為了一點小事就跟同學過不去…… 

  諸葛亮,我真佩服你! 

  指導老師:郭秀瓊

您正在瀏覽: 諸葛亮,我真佩服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亮,我真佩服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