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河源,我們一起保護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源,我們一起保護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春踏花落去,秋聚山脊風,困時橫卧天蓋地席,累時倚山靠地私語。萬綠湖亦是遼闊的,一望無際,但它充滿着生機和希望,湖面上飄浮着一座座綠洲;萬綠湖的一切都是綠色的,山綠,水綠,人也“綠”,深淺不一,多姿多彩。

  近幾年,我們河源市正在強化我們的綠化,可是我們真的看見綠了嗎?在下雨天時,路上難免會產生積水,導致塞車,這個問題市政府考慮過嗎?每天工作的上班族,上上下下難免要坐公車,可是公車遲遲不來,導致上班族遲到等現象發生,這個公交車總站考慮過嗎?如今,夏天快來了,地上出現了冰淇淋包裝紙,雪糕的棍子,這個問題我們大家考慮過嗎?從這幾個方面來講,我們河源還是要有所改變,現在來談談我的想法:積水的產生就是因為下水道不夠或者堵塞,我建議應該多一些下水道,或者疏通一些下水道,這樣既讓積水消失,也讓車子可以正常通行。關於公車的問題,應該是路上出現狀況,可以請求公交車總站讓司機在上班高峰期到達指定的地點乘載上班族。對於冰淇淋包裝紙,雪糕的棍子這個問題,應該是衛生員的工作,但是衛生員的上班時間一般都是凌晨3或4點鐘,可以讓衛生公司派兩批衛生員,輪流清理衛生,這樣地面就沒有白色污染了。如果市區路網貫通了,城市面積變大了,街道燈光變亮了,“龍鬚溝”徹底消失了,那麼我相信,我們河源一定會變得非常美好的。

  正為這個城市的變化歡呼讚歎之餘,總感到有一些美中不足,於是我提出設想:還有的問題就是主城區的道路大都是一個面孔,道路狹窄並且彎曲,建築物風格不為一體,缺少自成一體,有獨特風格的街景,給人的感覺還是一個字:“亂”。夜晚的市區非常冷清,缺少城市應該擁有的“繁華”。有些道路兩側的綠化未精心設計,缺乏美感。一些地段霓虹燈的點綴效果不佳。清一色的節能燈,晚上看上去給人一種陰森、凄涼的感覺,燈光色彩搭配欠佳。

  城市園林綠化作為一項基礎建設行業,作為城市環境建設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正在促進城市可持續發展戰略的實施已經成為城市發展建設的一種模式,謀求城市與自然共存、人類與自然和諧相處,沉浸人類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成為當今城市發展的方向和世界人民的共同願望。

  現在在我們生活的地球、城市擁有了白色垃圾、空氣污染、河水渾濁、工廠排放廢水和汽車排廢氣。如果你浪費水,那麼人類由於缺乏水資源而走向滅亡之時,世界上最後的一滴水便是我們人類痛苦的眼淚。

  環境靠你我他保護,美景由大家共賞。清除污染靚城市,從我做起強素質。保護環境,始於手上,止於嘴上。人面天天洗,市容日日新。萬眾成一心,髒亂不近身。垃圾帶走,美麗存留。亂擺亂賣,城市大害。隨地吐痰,人見人煩。杜絕“牛皮癬”,愛護城市臉。城市要美容,大家是天使。好習慣要從小養成,好傳統應自始至終。俯首清潔是公德,隨手亂扔乃缺德。保持環境衛生,共建美麗家園!美化環境,就是美化我們的心靈。

  五年級:溫晴

您正在瀏覽: 河源,我們一起保護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源,我們一起保護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