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南山竹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南山竹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暑假的最後兩個星期天了,我們要去溧陽旅遊,所以一大早,我們全家就搭乘旅遊車去遊玩,當車子行駛在蘇寧高速公路上,蔚藍的天空和翡翠般的綠化帶以及那時隱時現的鄉村,從車窗外逶迤劃過時,是那麼的令人陶醉,令人神怡。

  說起溧陽,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詩人孟郊所寫的一首膾炙人口的千古絕唱《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唯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寸輝。而今天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溧陽的南山竹海。

  正午,我們一到溧陽,便直奔南山竹海,不一會兒,便來到了它的大門口。景區的大門很特別,是一個碩大的摺扇形狀,扇面上還有名人的題詩,扇骨鏤空,成為了這兒的檢票口,實在很有創意。一進大門,便會發現這兒到處都是竹子,我們經過了一條人造的石徑小道,來到了靜湖,它的湖水呈墨綠色,給人一種寧靜的感覺,湖面很平靜,四周都是高高的青山,滿山遍野全是翠翠的竹林,隨風擺動猶如細細的波浪。此時的靜湖,如同一個正躺在山間,竹林中的羞澀的少女,又好象是我們走進了一幅靜默的山水畫。我們首先來到了乘坐觀光車的地方,雖然我叫它觀光車,但是,其實我更樂意叫它小火車,因為,說實在的,它簡直就是火車的縮小版。我們一邊乘着小火車一邊享受着這竹海的亮麗風景,真是“竹徑深深通幽處,遊人自在畫中游。”

  接着我們趁着觀光索道來到了吳越“弟”一峰,為什麼是這個“弟”呢?原來,這個山是吳越的第二高峰,因此故而得名“弟一峰”。事實上只是謙稱而已!導遊還告訴我們,“弟”是有典故的,因為這座山峰坐落在大竹海中,已是漫山遍野的竹子,所以就把“第”的竹字頭去掉了。而且古文有通假字,弟通第,表示順序高下的稱為“次弟”,今為“次第”,兄弟的弟,所以而今的天下“弟”一峰也正是由“次弟”這個詞引申出來的。

  站在吳越“弟”一峰峰頂,竹海雖大,卻盡在我的腳下,站在皖、浙、蘇這三省的交匯點,它們的美麗景色也盡收我的眼底

  下了山,我們邊走邊玩,畢竟,這觀光車是只送不接,讓我們也很無奈呀!路經“小鳥天堂”我看那兒的玩具蜘蛛很逼真,所以順手買了一個做紀念。暴貴,這麼點東西居然要10元。

  今天在南山竹海玩的真不錯,建議,你們也去看看吧!

  紫微小學五年級:餘思遠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南山竹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南山竹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