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普陀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普陀山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彈指間又到了暑假,我和姑姑去了嚮往以久的海天佛國—普陀山。

  普陀山位於舟山群島東南部,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與五台、峨眉、九華並稱為中國四大佛教名山,古人譽為“海天佛國”。

  我們首先來到了“西天”景區,我們先參觀了“千年香樟王”,他的樹榦筆直挺立,樹枝粗壯有力,樹葉常年青綠。我們又來到了“心字石”邊,這是一塊碩大無比的巨石,卻很光滑,石頭上雕刻着一個“心”字。攀登了兩分鐘,我們來到了“磐陀石”前,“磐陀石”高達三米,寬近七米,底部和石面的連接點極為狹小,中間還有縫隙,碎石,卻經歷千風萬雨不曾倒下,被譽為“天下第一石”。相傳這裡就是觀音大士的說法處。有不少的婦女登此石時,拿着自帶的金屬錢板在石上磨光,帶回家去佩掛在兒孫身上,代表“壯膽”、“祛災”。

  整個普陀山鳥語花香,樹木成蔭;沙灘大海浪花聲聲,一望無垠;禪寺廟宇金碧輝煌,木魚聲聲。

  我們在下午五點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令我心曠神怡、終生難忘的詩情畫意般的普陀山。

  東交民巷小學五年級:張璐一

您正在瀏覽: 游普陀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普陀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