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普陀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普陀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游普陀山 

  今年暑假, 我遊覽了夢寐以求的海天佛國普陀山。 

  普陀山位於舟山群島上,是著名的佛教聖地,是觀音菩薩的道場。島上有大大小小几十座寺廟,其中最有名的是普濟寺、法雨寺和慧濟寺。它們依山而建,層層疊疊,被掩映在鬱郁蒼蒼的青山之間,宛如一隻巨大的翡翠盤裡晶瑩透亮的寶珠。這些寺廟氣勢宏偉,金壁輝煌。廟裡環境清幽,古木參天。那一尊尊佛像千姿百態,栩栩如生,有的端坐,有的肅立;有的安詳,有的威嚴。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尊漢白玉觀音像。端莊、慈祥的觀音菩薩端坐在蓮花寶座上,雙手合十,形態逼真,神態俊逸,栩栩如生。殿內香煙裊裊,令人彷彿步入了仙境。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香客絡繹不絕,他們一個個虔誠地跪拜,乞求幸福安康,福壽綿長。 

  島上的岩石獨具形態,最為奇特的是一塊叫“磐陀石”的巨大石塊,它像一隻粗糙的大鴨蛋,卻穩穩噹噹地立在一大塊平整的岩石上。還有一處獨特的岩石背後還有一個動人的傳說,相傳,在茫茫的東海里生活着兩隻千年老龜,一天,觀音菩薩在海邊講經,那聲聲經文吸引了這兩隻神龜,它們悄悄地爬到岸上來偷聽,時間一長就化做了今天的“二龜聽法石”了。信步走在島上,到處可見奇形怪狀的岩石,到處可以感受到濃厚的佛教文化。你瞧,一處寬闊傾斜的岩石上刻着一個巨大的“心”字,那一顆火紅的“心”字分明向世間的凡夫俗子們昭示着要虔誠禮佛,誠心助人的深刻佛理。 

  這裡的海更令人胸懷寬廣。你看,那茫茫的大海一望無際,海天相接處幾隻海鷗在自由自在地飛翔。近處,連綿不絕的海浪一浪緊接着一浪,拍打着綿延數里的金色沙灘,濺起千萬朵潔白晶瑩的浪花。快樂的人們有的在盡情地衝浪,有的興奮地跳到海里去游泳,還有的在悠閑地曬日光浴。我也興奮地和大家一起衝起浪來, 那潔白的浪花頓時把我旅途的疲勞一掃而光,那陣陣雷鳴般的海浪聲把我歡樂的笑聲傳向四方...... 

  時間如流水般逝去,在歡聲笑語中,愉快的一天就這麼匆匆結束了。 然而,這裡的寺, 這裡的山和這裡的海如同一塊巨大的磁石深深地吸引着我,令我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游普陀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普陀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