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之旅------武夷山三日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之旅------武夷山三日游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之旅------武夷山三日游 標籤:武夷山作文 武夷山遊記作文 游武夷山作文 三日游作文

快樂之旅------武夷山三日游 

  “哎!怎麼還沒到呀?”我發出了怨氣。這個暑假我去了武夷山,我非常快樂,可是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我們來回乘車就花了14個小時,真是苦命吶! 

  我們一到武夷山,就先去做漂流,我們坐在6人竹筏中,觀看着武夷山的美好風光,河的兩面都是山,好似桂林山水,我不禁把鞋子脫了,讓腳在河水中享受,啊,河水真清啊,這可不假喲,底下有大塊大塊的石頭,划竹筏的師傅說為這裡還有魚呢,大家仔細一瞧,嘿,還真有,師傅就從這裡開始給咱講故事嘍:“你們總知道孫悟空吧?他那緊箍咒的片斷就在這拍的。”我一看,呀,還真是呢!“看你們的右手邊”,師傅邊指着右邊的懸崖邊說,“那個洞是用來放懸棺的,它在很高的地方,因為怕被人破害,都是部落首領之類的人物死後掛在這上面,但他們是怎麼弄上去的,至今還是個謎。”“古人太偉大了!”我不禁讚歎道。“大家看那裡,它像一個烏龜。”“哇,有頭有腳的,可真像!”師傅還介紹了其他的怪石,而且每一岩石都有好聽的名字和美麗的傳說。我們都飽了眼福。一個多小時的漂流很快就結束了。 

  第二天的旅程又開始了,這天我們是爬武夷山最有名的天游峰,別聽是爬山,這座山可與別的山不同,它連一草一木都沒有,光禿禿的,其中一面是筆直陡峭的懸崖。要爬這樣的山,除了人工安裝的扶手之外沒有任何可以讓我們依靠的地方了,導遊說上山一共有800多級台階,下山一共有一千多級。開始爬山了,我想想數數究竟有沒有這麼多,數到200多的時候,路越來越險,我回頭一看,把我的魂都嚇跑了,我已經沒有心思來數它的,台階形成的一條直線幾乎與地面成一個直角,嚇得我再也不敢回頭了,一個勁地往上爬,終於來到了山頂,我有一種自豪的感覺,看看其他山頂,都在我們的視平線之線。整個武夷山的風光盡收眼底,竹筏上師傅給我們介紹的玉女峰、九曲溪、大王峰……這些美麗景色一一展現在眼前。 

  第三天,我們去了一線天。一線天我去黃山時爬過,蠻好玩的。這的一天線比起黃山的一線天來,真是又驚又險,導遊說:“一線天里有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白蝙蝠。”啊?白蝙蝠,我只在外婆老家見過黑蝙蝠,我有點好奇,我決不放棄……我們也加入了去一線天的等待隊伍行列里,我們的隊伍慢慢地向前行移去,一開始兩三個人可以並排走,可是後來路越來越窄,只能過一個人,後來一個人也難以過去,要側着身才能過去。我想起導遊說過,裡面只有30cm,肥胖者最好不進去。看來是真的,只有像我們這樣的小個子才有這個眼福了。一線天畢竟也是一個洞,水沿着石壁“嘀噠嘀噠”的流下來。“哇!”只聽一陣歡呼聲,原來一隻很大的白蝙蝠剛剛飛過,媽媽說:“你看”“啊,又來一隻!我驚訝道。白蝙蝠在這狹長的洞飛舞着,像似在歡迎我們。有人用這樣的詩來讚美一線天中的白蝙蝠:伏羲舞斧怒劈巔, 浮露一隙線至天,遊子偏身行入徑 ,蝙蝠展翼笑迎賓。雖然是一線天,但因有些地方岩石的凹凸不平,所以有一段路上一線光也沒有,一路是漆黑的。我們藉著別人的手電筒光,隨着隊伍慢慢地行進,有一絲光了,媽媽問我:“你看見天了嗎?”“呵呵,現在看到了。”我抬頭看到兩塊大大的岩石中間有一條小小的孔隙,如果我在大岩石的頂峰,就可以一腳跨到另一方…… 

  快樂之旅就這樣結束了,可我的心卻還沒有飛回來。

您正在瀏覽: 快樂之旅------武夷山三日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之旅------武夷山三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