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責任重於泰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重於泰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醫生有醫生的責任,老師有老師的責任,每個人的責任各不相同……上周是我們五一班擔任特訓班,剛一帶上紅袖章,我就想到這是為了學校,為了同學,因此我的責任重於泰山,高於一切。

  我的責任範圍區是周日入校、周會、周五離校、就餐、統分。周日晚上我滿懷激情的來到校門口正被檢查入校情況,沒想到剛一上任,就遇到了難題,一位家長硬是要進校,我不停的勸導,可家長不僅不理睬,反而說我一頓,我很傷心,但是當我想到我的責任重於泰山時我堅持了下來,既然家長硬要這樣,於是我讓家長記下學生的班級及姓名,可是家長卻不記,我沒有辦法,只好請家長在校門外等,後來還是值日老師處理好的。這件事讓我明白我的工作方法,有缺陷,工作能力還得加強,也要嚴格要求自己,做同學們的榜樣!第二天早上,我帶着本子到老教學樓一、二樓檢查周會情況,前面還一切順利,可到了後來,我檢查一個班的時候,因為那個班有幾個人沒有帶紅領巾,所以我就扣了一分,剛要走,班主任就出來問我有沒有扣分,我只好如實招來,後來班主任讓我把分劃掉,不要扣,我滿是着急和緊張,不知如何是好,我想起周老師和吳主任說過的話:要公平公正,堅持正義,於是我便跟老師說必須得扣,不然雙倍扣分,老師沒辦法這才走。

  我希望下一個值周班要時時刻刻想到自己的責任重於泰山,高於一切不得有絲毫包癖行為,要公平公正,要堅持正義,只要達到這些,我相信你們班一定可以在值周班的評分上得到一個自己滿意成績。

  在這次值周班的活動中使我受益匪淺,即使以後我不是小特訓了,我又會遵守校規,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

  媽媽對值周班活動點評:學校有這樣的活動,能增強學生的工作心理態度,有勞動觀念,希望學校能多搞這一類活動,見這樣的機會來鍛煉孩子,為以後孩子們工作、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礎!

  長沙市高新博才小學五年級:廖茜

您正在瀏覽: 責任重於泰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重於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