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頤和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頤和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北京的這幾天天氣都很好。暖洋洋的太陽照耀着大地今天我來到了美麗的頤和園遊玩。

  來到頤和園,首先看見的就是一個醒目的大匾額展現在了我的眼前,字體方正,大方,十分美觀這就是仁壽殿,仁壽殿前有三隻銅鑄的威武的龍、鳳和麒麟,個個栩栩如生。在樂壽堂前也有銅鑄的鶴和鹿,形態逼真,象徵著福祿壽。聽說在殿檐還雕着200多個壽字。

  繼續往前走,我看見了一座銅牛的雕像,這隻銅牛十分逼真。它的兩隻大大的牛角向上翹着,可愛的大眼睛好像在向我問好,它的背很光滑,冰冰的,還刻着許多很小的字。

  走過銅牛我來到了昆明湖。昆明湖的水清澈見底,像一面鏡子,閃閃發光。畫舫,龍頭船在湖面慢慢劃過,顯得寧靜優美。湖中心,還有個小島,遠遠望去,島上一片綠色,樹叢中露出了宮殿的一角。

  再往前走,就是十七孔橋了,十七孔橋從遠處看就像一條很寬的帶子放在一個製作精美的架子上。十七孔橋的橋頭,擺着兩隻威武的奇獸,更顯出了皇家的氣派。現在已經是中午了,雖然火辣辣的太陽烘烤着十七孔橋,但絲毫不減遊客們的興緻,橋上人山人海的,拍張照都很難。橋欄杆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都雕刻着許多姿態不一的小獅子,沒有相同的。有的嘴裡含着一顆珠子;有的笑容可掬的站着;有的充滿威嚴地坐在石柱上;還有的手裡在玩弄着一顆珠子。我最喜歡的就是最後一隻石獅子了,他懶洋洋地躺在石柱上,好像在悠閑地享受着屬於它的日光浴。

  太陽越來越大了,我的頭上已經冒出了一顆顆小汗珠。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美麗的頤和園。

  五年級:吳明彥

您正在瀏覽: 頤和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