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雲台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雲台山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神奇的小寨溝 

  走進了小寨溝,才知道什麼是美麗的景色。小寨溝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故又稱為“潭瀑川”,我跟着導遊姐姐,和她聊了起來。我還教她陝西話呢! 

來小寨溝的人也挺多的,一路上都是擁擁擠擠,停停頓頓的,小路旁邊是清澈的溪流。我和媽媽乾脆把褲子扶上來,直接從水上穿過,一下子就比走的快了許多。因為我穿的是旅遊鞋,所以剛才落水的時候被弄濕了。再說,反正濕都濕了,還不如讓我玩的痛快,我就在水中跑來跑去,還讓媽媽給我去照相。 

  通過看地圖,我知道小寨溝最精彩的地方是不老泉了。我便迫不及待的和媽媽來到不老泉。見許多人都盛不老泉的水,我也讓媽媽到掉瓶里的礦泉水來盛不老泉的水。盛到水后,媽媽說:“傳說一個人每天喝上三口,一定會長命百歲的。”媽媽還沒說完,我便咕咚咕咚的喝了三口,對媽媽說:“媽媽,這不老泉的水太甜了,涼絲絲的,舒服極了。不信你也嘗嘗?” 

  (二)陡峭的紅石峽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一行三十多人,在導遊的引導下,步入了雲台山的另一奇觀——紅石峽。  

  沿着紅石峽陡峭的棧道,我們盤旋下行。抬望眼,紫紅色的岩石詭奇地直插天際,相擁的山崖被活生生地掰開,露處一道空隙,讓遊人看到一線天際。真是天然的驚險!  

  我們邊走邊看山崖兩邊的溶洞,彷彿鬼斧神工,幽深曲折。紫紅的山石、碧綠的流水,各異的造型、獨居匠心的石橋,天然的落差,惹得流水紛紛下瀉,形成一層層景緻奇觀。間或有巨石躺在流水的懷抱中,任由它輕柔撫摩或激流沖刷。水的動靜隨着幽谷的深入也越來越大了,好象一位耐不住寂寞的歌手。我好奇的問這問那,每走到一處景點,都要拿出相機,歡呼雀躍地,不失時機搶拍下來,真是精妙絕倫!  

  (三)秀麗的茱萸峰 

  我們最後的一個景點是攀登茱萸峰。汽車又奔馳在寬闊曲折的馬路上,有如繞在泰山的十八盤中,幾次險些把我從座位上摔下來。想不到在我們中原一帶,竟讓人有險象環生的感覺。聽導遊說,一會我們還要穿過十三個隧洞,一個接着一個,真有點曲徑通幽之感,不能不驚嘆人工的巧妙偉大。  

  來到茱萸峰下,首先看到是唐代大詩人王維的塑像,高高地屹立着。和他相擁的人很多,我也急着奔馳而上,和大詩人合影,似乎想沾上他身上的靈氣,將來也能藉此抒發胸懷,能來個一鳴驚人。抬頭仰望,千層的階梯,讓人有點望而卻步。一路上綠樹環繞,鳥雀歡叫,千年的古樹,直插雲際。唐代藥王孫思邈的採藥煉丹遺迹,更讓人浮想聯翩。登上峰頂,北望太行深處,巍巍群山層巒疊嶂,南望懷川平原,沃野千里、田園似棋,黃河如帶,不禁使人心曠神怡,領略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意境。  

  “以山稱奇、以水叫絕、因林冠幽、以史誨人”,這是世人誇讚雲台山的妙語。滿山覆蓋的原始生林,深邃幽靜的溝谷溪潭,千姿百態的飛瀑流泉,如詩如畫的奇峰異石,形成了雲台山獨特完美的自然景觀。漢獻帝的避暑台和陵基,魏晉“竹林七賢”的隱居故里,唐代藥王孫思邈的採藥煉丹遺迹,唐代大詩人王維寫出“每逢佳節倍思親”千古絕唱的茱萸峰,以及眾多名人墨客的碑刻、文物,形成了雲台山豐富深蘊的文化內涵。  

  雲台山景色迷人,美得讓人心顫,神秘的令人窒息.朋友,有機會還是看看它的秀美,領略它的風韻!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雲台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雲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