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每個人都是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如果他咬得大,你的缺陷就比較多,如果他咬得小,你的缺陷就很少。”

  我看了一本書,叫做《失落的一角》,內容是:從前,有一個圓。它缺了一角,它很不快樂,於是圓就唱着那歡快的歌兒,去尋找那失落的一角,在尋找的過程中,有時和蟲子說說話,或者聞聞花香,它遇到了許多挫折,掉進坑裡,在太陽底下曝晒,但接着又淋了場冰涼的雨,有時被冰雪凍僵了,太陽出來了,身子又暖和過來。直到有一天,它終於找到了那失落的一角!它成了一個完整的圓了,它滾得太快了,快得不能和蟲兒說話了,快得不能停下來聞花香,快得都不能唱歌了,本來這是它最美好的時光,卻失去了那一份快樂,這個圓歷經千辛萬苦,找到了那一角,可是,它再也不能唱歌了,所以,它放下了那一角,就從容的走了。

  任何事情都有兩個方面,好事可以變壞事,壞事可以變好事,有些事情不需要追求完美,即使完美了,也不一定是好的,就像這個圓,它完整了,可是滾得太快了,不能和蟲兒說話了,也不能聞花香。

  比如說,維納斯是個斷臂的女神,法國國王召集工匠們給雕像添上雙臂,可是,沒一個續臂與雕像相配得盡善盡美,工匠們說:“我們無論怎樣做,都是畫蛇添足,反而損害了她的藝術完美,啊!我們追求完美,的確不能畫蛇添足,而是要實事求是。

  湖南省長沙市第一師範五年級:羅佳馨

您正在瀏覽: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