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每個人都是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如果他咬得大,你的缺陷就比較多,如果他咬得小,你的缺陷就很少。”今天我就讀了一個關於缺陷和滿足的故事——《失落的一角》。

  故事的主人公量個缺了一角的圓,他的一個角遺失了,他很不開心,於是唱着歌去尋找那失落的一角。有尋找有過程中,有時他和蟲子說話,聞聞花香,他掉進過坑裡,也遇到過許多不合適的角。有一天,他終於找到了那失落的一角!可是,他再也不能唱歌了,他把那一角放下,從容地離開了……

  這就是《失落的一角》講述的主要內容。這是一個繪本,是我們能最快讀完的一本書,也是值得我們用一生的時間去咀嚼的一本書。

  讀了這本書,我的收穫是:每個人都想去追求完美,可人不是完美的,就像故事中的圓,他的身體沒有缺陷了,可是他又失去了很多,例如:他不能唱歌了,不能和小蟲談心了……總之,他失去了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快樂。這讓我懂得了:追求完美的過程是美好的、快樂的,可結果卻不一定是自己想象的那麼好,我就對這個道理有很深的感受。

  《失落的一角》這本書很形象地比喻了我們的人生,生活中我們追求完美,但是在追求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許多坎坷,有悲歡離合,有酸甜苦辣,但是這個過程是有價值的,這就是生活。

  我們每個人都有那失落的一角,如果你找到了,也許並不會使你快樂,有時候得到了只是短暫的滿足,但是我們總會去追求。總之,在《失落的一角》中,我悟出了很多道理,我推薦你去讀一讀《失落的一角》!

  廣東東莞塘廈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梁子晴

您正在瀏覽: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