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把心的一角交給父母——觀《愛心》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心的一角交給父母——觀《愛心》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把心的一角交給父母——觀《愛心》有感 標籤:觀《愛心》有感作文 觀《愛心》作文 《愛心》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影片中的主人公小柯從一個驕奢淫逸的少年變成了一個毅力堅強的男子漢,培育他的不是別人,就是小柯的母親,當母親知道自己患有肝癌時,她不是把兒子叫到身邊對他千叮嚀、萬囑咐,而是選擇了放手,讓兒子用自己的雙手去建築生活,去上海接受磨練。我知道,作為一個母親,她更擔心的是在她走了以後,孩子能否獨立生活,以前的過於溺愛只會讓他更墮落。 

  到了上海,小柯找到了一份建築工作,當然這份工作是他那事業成功的母親悄悄安排給他的。開始,小柯不知珍惜,但他的工頭對他說:“只有自己努力,才會有屬於自己的一扇窗。”這句話我這樣理解:上海的高樓都是平地而起的,是工人們心血與汗水的結晶。想要造好這一幢大樓,只有努力才行,樓里終究會有屬於你的一扇窗。後來,小柯懂事了,他去義務獻血,當記者的採訪出現電視上時,另一端,生命垂危的母親頓時淚流滿面,她使盡了全身力氣,撲到電視機前,撫摸着自己的孩子,我很感動,感動於小柯的懂事,更感動於母親對孩子的無微不至。 

  後來,一座四十層的高樓屹然挺立,工頭又說了一句話:“用你的手,築就這大好河山,那才叫無怨無悔。”我這樣理解:自己的勞動果實才是最甜美的,自己築就的高樓才是無怨無悔的。小柯也得到了那一扇明亮的窗。他感到母親身邊,母親把手裡的一張畫交給了小柯,那是小柯四歲畫的畫,畫上畫著月亮與母親…… 

  最後,母親去世了,但我相信小柯已經能獨立生活了。我們有着愛自己的父母,為何不好好珍惜呢,與父母談談心,既讓他們了解你,同時你也把心的一角交給了他們。

您正在瀏覽: 把心的一角交給父母——觀《愛心》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心的一角交給父母——觀《愛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