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 

  山西大同 二十三小 五(七)班 王偉 

  《火燒圓明園》是一部歷史教育電影。它講述了一座舉世聞名的圓明園的輝煌至毀滅的過程。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着珍貴的歷史文物。他是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可是,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搶走了一切能運走的奇珍異寶。之後,又在圓明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終於化成了灰燼。 

  看了這部電影,我非常地氣憤英法聯軍的貪婪與暴行,他們將圓明園洗劫一空,足以看出他們的瘋狂野蠻。他們用強盜的行為在我國國土上橫行霸道,到處搶劫,將無數珍貴的歷史文物毀於一旦。這是多麼醜陋的行為啊!我國一座擁有着悠久歷史的寶庫,就毀在了這幫惡魔的手下。是中國文化損失巨大,無法計算。圓明園無論是從布局建築還是收藏的價值和數量都是前所未有的。這可是聚集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心血啊! 

  這部電影使我想起了1937年12月13日的南京大屠殺。那是日本侵略軍侵佔南京后,在日軍司令官和第六師師長的指揮下,日本軍隊在全城進行了40多天的血腥屠殺,殺害中國百姓和被俘軍人達30餘萬人!這一個個驚心動魄的數字,無不見證着外國侵略者的罪惡。 

  讓我們記住這段屈辱的歷史吧!讓我們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2008年我國成功舉辦了舉世矚目的奧運會。神舟七號順利升天。無不顯示着祖國的日益強大。我真為祖國的快速發展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火燒圓明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