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秦始皇陵大探險》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始皇陵大探險》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秦始皇陵大探險》讀後感 標籤:秦始皇陵作文 秦始皇作文 論秦始皇作文 秦始皇兵馬俑作文

清晨,我坐在陽台上看《秦始皇陵大探險》這本書。讀着讀着,我覺得自己也成為了書中的一角,經歷了主人公身邊發生的點點滴滴。書中人物——對古代文明極感興趣的業餘考古家老爸,和只對女孩子有興趣的兒子國榮,以及人見人愛的美莉等,一起來到秦始皇陵觀光,卻不幸陷入因地震而開裂的地下,進而意外來到了秦始皇陵的地下宮殿。不時遇到累累白骨和嗖嗖暗箭,地宮裡陰森恐怖,殺機四伏!最後他們戰勝重重困難,找到秦始皇的棺木,並發現了長城、五嶽……我喜歡書中的人物。國榮對任何新奇事物都要一探究竟的熱血少年,喜歡他接受挑戰,永不服輸的性格。美莉雖然年紀小,但遇事沉着,做事細心。老爸對考古學有着超常熱忱的態度和探索精神。我感覺秦始皇不僅統一了四分五裂的中國,而且還統一了原先各國所使用的貨幣、度量衡及文字。此外秦始皇夜以繼日地處理國事,也可算是一位敬業勤政的國君,但是秦始皇“焚書坑儒”等的一些做法又給後人留下了殘暴不仁的印象。《秦始皇陵大探險》這本書,透過古代文化遺產,我們可以直觀地了解人類文明進程中曾經有過的輝煌,探索那些已經消逝的文明留下的種種奧秘。

您正在瀏覽: 《秦始皇陵大探險》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始皇陵大探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