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樂山大佛”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大佛”導遊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Hi,大家好,我是欣然旅行社的導遊,現在,我們一起去參觀一下樂山大佛吧。

  各位遊客,眼前這座樂山大佛,地處四川省樂山市,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匯流處,與樂山城隔江相望。大佛依岷江東岸凌雲山棲鸞峰臨江峭壁鑿造而成,時稱嘉州凌雲寺大彌勒石像,為古彌勒佛的坐像。樂山大佛是唐代摩岩造像中的藝術精品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彌勒佛坐像。大佛雙手撫膝正襟危坐的姿勢,造型莊嚴,排水設施隱而不見,設計巧妙。佛像開鑿於唐玄宗開元初年(公元713年),是海通禪師為減殺水勢,普渡眾生而發起,招集人力,物力修鑿的。海通禪師圓寂以後,工程被迫停止,多年後,先後由劍南西川節度使章仇兼瓊和韋皋續建。直至唐德宗貞元19年(公元803年)完工,歷時90年。被近代詩人譽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樂山大佛景區由凌雲山、麻浩岩墓、烏尤山等景觀組成,面積約8平方公里。景區屬峨眉山風景名勝區範圍,是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聞名遐邇的風景旅遊勝地。古有“上朝峨眉、下朝凌雲”之說。

  樂山大佛頭與山齊,足踏大江,雙手撫膝,大佛體態勻稱,神勢肅穆,依山鑿成,臨江危坐。大佛通高71米,頭高14.7米,頭寬10米,髮髻1051個,耳長7米,鼻和眉長5.6米,嘴巴和眼長3.3米,頸高3米,肩寬24米,手指長8.3米,從膝蓋到腳背28米,腳背寬8.5米,腳面可圍坐百人以上。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像。在大佛左右兩側沿江崖壁上,還有兩尊身高超過16米的護法天王石刻,與大佛一起形成了一佛二天王的格局。凡遊覽的人都稱奇叫絕。

  這座大佛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從中可以看出中國古代人民非凡的勇氣》下面請遊客自由欣賞,小心路滑。

  河北滄州青縣城裡中心小學五年級:李欣然

您正在瀏覽: “樂山大佛”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大佛”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