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遊覽樂山大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覽樂山大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以為樂山只有一個大佛,沒有其它景點,因此很納悶為什麼入口建在與大佛相隔半坐山的地方。為了趕緊看到大佛,我全速往前沖。哎,好奇怪的岩石,怎麼這麼像人,頭身分明,後面有一個光圈,雙手(儘管一點也不明顯)合十,像是禱告些什麼。我不由地將手伸去想要摸一摸,導遊制止了我,並告訴我這些是佛像,守護着樂山大佛。只是長年的風化作用,使它們變成了這副模樣。果然,再往前走,一路都是這種佛像。可有些佛像被侵蝕地很厲害,有些已經不成樣子了。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很快,經過了青龍潭和白虎潭,我們來到了樂山大佛的有關資料所在地。它告訴我們一些樂山大佛顯靈的事情。其中佛光是可以用科學角度來講解的。可是佛像在人類的災苦之年閉眼睛一事卻沒有正確的答覆。雖說是可能被風化的,可是為什麼其它更容易風化的地方沒有風化,偏偏只風化了眼睛呢?這仍然是個迷。

  過了博物館,往前走去,呀!好大一顆腦袋啊!我終於看到大佛了。耳朵垂到了下巴,頭上發冀數不清,鼻子挺直,嘴巴微笑着,只是這鑿開的眼睛,呈八字型,好象帶着一種悲傷。再往下走佛像就多了,大佛周圍嘛!拉着扶手走過了陡峭的山路,啊!完整的大佛終於出現在我的眼前。它兩手放在膝蓋上,坐在山中,眼睛向外看去,守望着居民。它可大了,就拿我面前那雙腳吧,僅一片小拇指,就可以放上一張正規的方桌,旁邊再做四個人也很寬闊。前面的那個鼎太高了,香我插不上去,只得在大佛的前邊插香,禱告全家平平安安。它四周的山上步滿了大大小小的佛像,可真謂是“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

您正在瀏覽: 遊覽樂山大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覽樂山大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