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字“獻血”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字“獻血”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在美麗的數字王國里,2、3、5是好朋友,他們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每天都過着開心快樂的生活。

  有一天,發生了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3遭遇到了很嚴重的車禍。他的好朋友們還有周圍的鄰居們聽到了這個消息,都非常焦急,急忙趕到了醫院。

  醫生緊急療治后,告訴大家:“3失血過多,需要馬上輸血,可是我們血庫里沒有適合3的血液。”這些3最親密的好朋友,聽完醫生的話,很着急,立刻對醫生說:“醫生,抽我的,我給3鮮血!”醫生看看圍在他最前面的數字2和5,立刻就拒絕了“你們的血型不對,不能給3獻血。”大家的臉上都寫滿了困惑“為什麼呢?”

  在大家的追問下,醫生說:“能給3獻血的數字,他所有的數位上的數字之和必須是3的倍數,只有他們才符合給3獻血的條件。”聽到這裡,大夥都陷入了思考,都想立刻找到符合條件的數字好趕快給3輸血。這一消息很快傳遍了數字王國,附近的數字們也都紛紛趕來獻血,周圍擠滿了着急的數字,可是誰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符合那個條件。

  大家推舉數學很好的2和5來找出符合條件的獻血者。於是,2想:“在我熟悉的人裡面,他們的個位只有0、2、4、6、8呀,到底是哪個血型跟3一樣呢?”突然,2想到了自己的近親12,不是正好符合獻血的要求啊。聽到有人喊自己,12立刻勇敢的從人群里站了出來,去給3獻血。這時候,醫生又說:“我們至少需要5個人來獻血,才能讓3脫離危險,大家趕快想想辦法!”聽到這話以後,2和5都十分緊張,5也一直在思考:“我了解的人裡面,他們的各位都是0或5,10?不行!15?行!”就這樣,15、18、30……都來了。

  終於,3被搶救過來了,經過治療很快就恢復了健康。看到大家這樣努力地幫助自己,3十分感動。當然,這個溫暖的故事也永遠感動着整個數字王國的每個人。

  五年級:劉文涵

您正在瀏覽: 數字“獻血”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字“獻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