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遠離乾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遠離乾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陽光明媚,我和媽媽、爸爸,按照預定的計劃,早早地起了床,拿好了相機、水、水果等東西,準備去西三踏青。 

  一路上,我欣喜若狂。因為以前去西三踏青都能見到山上有大片大片的映山紅在綠樹叢中格外耀眼,還能拍很多風景優美的照片,特別快樂,今年肯定也不例外。車開了10來分鐘,便到達了目的地,我高興地從車上跳下來,可是,山上除了枯黃的草兒和欠缺綠意的樹兒,就是一些忽飛忽落的小鳥,沒有半點花的影子。我急匆匆地跑去問爸爸,沒想到,爸爸卻不慌不忙地說:“哎,天乾旱了,花兒沒有得到雨露的滋潤,所以就沒有開。在來的路上,我們路過了一個池塘,那個池塘里的水是很多年都沒有乾涸過的,但是……聽一些當地的老人說:‘今年連池塘里的水都乾涸了,我們遇到了60年難得一見的乾旱!’算了,不說這些了,我們本來是出來玩的,既然是出來玩,那就好好地玩,走,我帶你們去鬥牛場看鬥牛去。”我們上了車,前往鬥牛場,車剛開到鬥牛場大門口,便被一個管理人員攔住了,管理人員和爸爸滴哩咕嚕地說了幾句,我們便進了鬥牛場。可惜啊,今天沒有鬥牛比賽,而且鬥牛場四周的小草是枯萎的,往年野花盛開的景像也蕩然無存了!我們又改道去了洗洒水庫,本想在那兒玩會兒,但令我們吃驚的是:那裡,供縣城人吃水,平常水儲存得滿滿的,現在卻幹了三分之二,我心裡真擔心我們以後可能要真的會沒有水喝了,就像居住在無水山區的人一樣……想到這兒,我害怕極了,心怦怦地跳個不停。我在默默地祈禱:老天爺,你不要再天天是好心情了,你哭一次吧!最喜歡看人笑的我現在可希望你大哭一場了! 

  回到家,我記寫下了這些,是想告訴大家:如果不是因為人們在破壞生態環境,生活中不節約用水,也許就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吧? 也許常年不幹涸的龍潭水也不會幹吧? 也許去看鬥牛的時候也不需要工作人員來囑咐我們不要帶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吸着煙進入鬥牛場吧? 也許水庫里三分之二的水也不會流失吧?太多的也許了,不過,節約用水,是我們無論在任何時候都應該有的責任心和自覺性,還是讓我們大家從現在做起,快快節約水資源吧! 

  為了不讓我們的家鄉再乾旱,從今天開始,我呼籲大家,節約用水,不讓寶貴的水再流失。比如:看見沒關緊的水龍頭,主動去把它關緊;洗手的水用了不要倒,因為還可以用來沖廁所或拖地板…… 

  節約用水,讓我們遠離乾旱,讓我們的家鄉不再受到乾旱的襲擊,從現在開始,從我們這些小孩子身上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遠離乾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遠離乾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