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雲南乾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南乾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雲南乾旱 

  雲南特大幹旱,百年一遇。全省就已經有780萬人、486萬頭牲畜飲水困難;秋冬播農作物受災300萬多畝,占已播種面積的37%。因乾旱原因全省農業經濟社會損失超過127.88億元。 

  這種極端乾旱是怎樣形成的?氣象專家認為:全球變暖,太平洋厄爾尼諾現象加劇,破壞了大氣結構,造成海洋季風無法登陸形成降雨——這是導致極端乾旱的主要原因。 

  雲南乾旱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衛生隊深入災區為群眾送醫上門,人民武警組織車隊長途送水,並挨家挨戶送水。各地組織機關幹部及群眾捐款¨¨¨ 

  聽着每天新聞的報道,看着一張張觸目驚心的圖片——村民吃野菜充饑,用鍋蓋給小孩喝水,一個月沒水洗澡¨¨¨ 

  我思緒萬千:雲南的小朋友無水可飲,而我們身邊的許多人不注意節約用水,水龍頭“嘩嘩”流水也不主動關。 

  雲南的乾旱警示着我們每一個人要“節約用水”,不能口頭說說而已,應從自身做起。每個人都應愛護水資源。我相信:全人類,如果每人節約一滴水,地球媽媽會笑的更開心,萬物也會更加生機勃勃!

您正在瀏覽: 雲南乾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南乾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