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慈善,靠的不是錢,是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善,靠的不是錢,是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聽到這麼一個故事: 

  有一個大富翁,他家財萬貫。有`一天,他突發其想,要舉辦一個募捐晚會,以此來炫耀自己。 

  晚會如期舉行了。當晚會快結束時,一個老奶奶牽着一個小女孩,出現在會場中。這一幕剛好被富翁看見了,他生氣地將小女孩和老奶奶趕了出去,並傲慢地說:“我可沒請你們,快滾出去!” 

  小女孩仍舊站在那兒,望着富翁,說:“叔叔,那您能幫我把這點錢捐出去嗎?我知道,這點錢算不了什麼,但是,慈善,靠的不是錢、是心。” 

  富翁被感動了,兩行熱淚從他的眼?里流了出來。最後,晚會的主題也改成了“慈善,靠的不是錢、是心。” 

  小女孩雖然只捐了一點兒錢,但她一心想着募捐,想着把錢捐出去;而富翁雖然舉辦了整場晚會,但他想的,都是炫耀自己,而不是慈善。 

  這使我想起了2008年四川大地震,雖然發生了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但全世界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使風景秀麗的四川又煥發出勃勃生機。 

  這些事情雖然已經過去了,但它仍然打動人心,感動着我。

您正在瀏覽: 慈善,靠的不是錢,是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善,靠的不是錢,是心 暫無評論